2010年8月22日 星期日

小女人慶生會 (3) -- La Marin @ La Crêperie

La Crêperie -- La Marin



六月,好友 CH & LC 相約飯聚,當然選地點的差事又交到我手上,又番挑選下,訂了《 La Crêperie》的位子。

《 La Crêperie》店面並不甚大,半片店用的是高個桌椅,也排放得頗擠,坐得不算太舒適。店如其名,賣的是法國西北部布列塔尼的傳統食品可麗餅,菜單上共有數十款鹹甜可麗餅︳叫人花多眼亂。

因為桌子太小,我們決定一道一道的點,先來一份以海鮮為主的 La Marin,配一瓶布列塔尼特產的蘋果汽酒 (Apple cider)。在悶熱的天氣下,以有若小碗的無耳杯灌下冰涼微澀的蘋果汽酒,痛快!

La Marin 是上蕎麥可麗餅皮放上以奶油醬汁燴煮過帆立貝、培根、磨菇,帆立貝該是冰凍貨色,沒啥鮮味,差幸煎至僅熟,在香潤濃滑而不膩的奶油醬汁 & 蕎麥香馥帶微 Q 的可麗餅皮的 扶持下,尚算好吃。

第一道選了海產,第二道就來一道肉品吧,選了以Raclette 起司、燻火腿、馬鈴薯為主料的 Les Poulains,單看材料就已很有山區料理的風味。我覺得這一道調味略鹹,也由於起司 & 馬鈴薯都蠻撐的,吃完這一道我就飽了,隨後的兩道甜點可麗餅也只是各吃一口意思意思一下便罷。

買單時 CH & LC 才說這一頓是為了替我慶生的,那我只能把已拿在手上的錢包默默收回袋子裡,謝謝啊~ 雖然這餐廳的服務不怎麼好,上菜也很慢,但在香港能吃到法式蕎麥可麗餅的地方甚少,所以也值得來嚐嚐的。




La Crêperie
地址:灣仔皇后大道東 100-120 號鉅芝樓 1 樓
電話:2529 9280


檢視較大的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