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5日 星期日

豪奢生日宴 (20) - I love Tapas! @ Fandango

Fandango -- 伊比利黑豬火腿




由於我去年借著生日的良機狠狠的宰了 N & T 的錢包,今年也就稍微收歛一點吧,就選了看起來應該不會貴得太過份的《Fandango》

我是個貪心的饞嘴鬼,所以超喜歡西班牙料理中的 Tapas,愛其每份都小小的可以多選些不同的口味,再來一壺 Sangria,三兩好友邊吃邊聊來消磨這悠閒的週末夜。

甫坐下,便急不及待的翻菜單,Tapas 的選擇頗豐,大喜!菜單內有香港鮮見的鰻魚苗 (Angulas),本擬點選,但一看價錢便打消了念頭,既說這回不再把作東的當肥羊宰,就乖乖的放棄了這一道。

我仗著自己是壽星,不客氣的亂點,一口氣的點了伊比利黑豬火腿、香烤馬鈴薯、炸火腿薯球、墨汁燴鑲小卷、燜牛尾伴烤吐司、炸鯷魚!當然少不了一壺 Sangria。

女侍先奉來麵包籃 & 橄欖。麵包是法式麵包棒,沒啥特別,而橄欖由於我 & N 都不愛吃的緣故,盡數交由 T 來殲滅。

Sangaria 酒味頗厚,果香亦豐,在香港而言算是合格,只是和澳門的一比,就給比下去了。饒是如此,我們還是一杯接著一杯,最後喝了兩壺方罷。

伊比利黑豬火腿是最高級的 5J,細選了精肉之處下刀,帶嚼勁而不乾硬、富肉香而不死鹹,看起來嫩紅精瘦的火腿肉,細嚼下漸漸透出豐腴細潤。

一桌三人都愛吃澱粉質,順理成章點了香烤馬鈴薯。馬鈴薯切成薄片先泡泡水除去多餘的澱粉質,再加添洋蔥絲一併炒過後放入陶砵中,再加枚雞蛋烤至雞蛋半熟後上桌。這馬鈴薯帶點香辣風味,吃前先把半熟蛋與馬鈴薯拌均,讓蛋汁沾潤著每一片馬鈴薯,那偏重的調味便由蛋汁平衡了。

再來一個澱粉質菜式 -- 炸火腿薯球,薯球本身沒什麼好說的,倒是那個起司醬汁,雖膩,但香,若是缺了就失色了。

我極愛墨汁那濃郁的潮香,所以就點了墨汁燴鑲小卷解饞。墨汁燴鑲小卷看起來胖嘟嘟的,塞滿了饀兒,但內裡到底有些什麼,我卻說不上來,只猜應有點菇菌 & 豬肉,因隱約嚐到菌鮮與肉香,此道的重點還是那軟嫩又彈牙的小卷及那香濃漆黑的墨汁。

燜牛尾是以去骨的,賣相不怎麼樣,滋味卻好。牛尾久燉後筋肉間的膠質盡數燴於汁中,香濃稠滑,配上香脆的烤吐司,咔嗞咔嗞的就啃下一片,只嫌烤吐司只得四片不夠應用。

炸鯷魚乃是夜大地雷,腥臭是無可赦免的死罪。

我們吃過六小碟仍覺意猶未盡,加點了鑲磨菇 & 烤香腸。磨菇內鑲的是火腿,論食味是很不錯,但六、七十塊錢才得四顆,心下不禁覺得有點小貴。反而烤香腸則是滿滿的一砵,烤得略帶焦香的香腸吃來油潤冶味,下酒佳品也。

我是個重口味的女生,蔥、蒜、薑等香料都是我所愛,所以看到菜單上的大蒜湯,嘴就饞了,忖度著這應該不會是奶油湯,也不怕會太撐,就點了。兩位不太愛吃大蒜的男生,就點了南瓜湯

大蒜湯看起來像普通的蔬菜湯,可是從碗里隨隨飄起的蒜香會告知你內有乾坤,大蒜的辛嗆經過久煮後早幻化為甘潤,盡數融入於湯中,溫柔的撫慰著胃袋,這一道若是冬天喝的話,應該會更覺滋味呢。

半飽下不敢再點太多,主菜就只點 烤乳豬 & 海鮮飯 意思意思一下就好。

談笑等候間,空氣裡突然彌漫著脂香,原來是烤乳豬上桌了。我一看到薄薄脆皮那偏厚的肉,嘴角便忍不住微翹 -- 坦白說,我不甚愛時下流行的無肉 / 薄肉乳豬,就如吃烤鴨得「有皮、有肉、有油」(梁實秋語) 一般,我覺得吃乳豬若是只有那可憐的一丁點肉,實在吃不出什麼滋味。烤至金棕色的豬皮香脆是意料中事,更愛那豐厚細嫩富彈性的豬肉,每嚼一下,滿是肉香的油汁便包覆著味蕾。

我愛吃米飯,吃西班牙料理鮮有不點海鮮飯的 (其實我更想點墨汁飯,不過想到 N 不愛吃便作罷了)。以海鮮湯和米煮食的米飯自是滲滿了濃濃的潮香甘醇,更讚的是鍋底那脆脆的鍋巴!小敗筆是放於飯上的海鮮烤得老了一點,不過我在香港倒還沒吃過哪一家沒這毛病的。

甜點大概是這餐廳的弱項,我們各自點了巧克力可樂餅、提拉美蘇、焦糖烤蛋糊都不怎麼樣。巧克力可樂餅 (Chocolate Croquette) 看賣相該譯為 巧克力春卷 才對,味道基本上是沒什麼問題,只是大概擱油未足,吃起來就過於油膩。提拉美鮮不論是起司香、酒香、咖啡香都頗為淡薄,若把他視件一件單純的慕絲蛋糕就沒什麼好挑剔。焦糖烤蛋糊說其說是軟滑倒不過說是稀溜,過猶不及的最佳例證。

此店是有歌手駐場為客人獻唱的,因此我們也得知場內有好幾攤都是慶生的 (因為歌手們會走過去獻唱「生日快樂」),不過我臉皮甚薄,這一套就免了。另一趣事是幾天後從另一個常閱的網誌《穿戴聽看網不盡》中得知當晚博主黎小姐也同場,雖然店內燈光甚暗,我其實看不清楚黎小姐的樣子,但當時總覺得這女生很耐看,所以也乘著她那桌在我斜對面之便,偷看了好久。

飯飽酒未足,此時 IC 又致電來說要湊熱鬧,我就拉著大夥兒到《Chin Chin Bar》續攤去。




Fandango
地址:尖沙咀廣東道 100 號彩星集團大廈 9 樓
電話:2957 8797


檢視較大的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