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9日 星期五

[台北] 王子麵 @ 燈籠滷味

燈籠鹵味 -- 鹵味拼盤



與 特萊兒 吃完鰻魚飯後,我們在附近找了家《MOS》續攤聊天,直聊到快五時,才依依不捨的道別。

剩下我和 N 站在街頭面面相覷:「去哪好呢?」N 提到想嚐《瞞著爹》,我說沒先訂位應該擠不進去吧?(此店只有板前五席) 不過大家也覺得去碰碰運氣也無妨,就跳上小黃直奔師大夜市去了。

結果,《瞞著爹》於清明定休,我們唯有無奈轉戰《燈籠滷味》,特來一嚐上回錯失的王子麵。

這回我們選了米血豆皮、豬皮、腸頭鴨腎香菇貢丸高麗菜,當然還有是次主角的王子麵;可能加了一包麵條的關係,滿滿的一盤看起來份量不少。

經滷汁燙煮過的王子麵帶著淡淡的滷水香氣,微捲的麵條沾滿了滷汁,卻不會太鹹,更妙的是這麵煮得恰恰好,沒有煮太爛亦不過硬;由於待會還得續攤不敢點太多,這QQ 彈彈、滷香四散的麵條才剛把喉頭的饞蟲勾出來,就已經見底了!現在思之仍覺回味無窮。

另一道讓我很愛的是豬皮,不論是豬毛還是肥油都清得很乾淨,亦煮得帶點 Q 勁不過會過於軟爛腴膩,實是非常理想的骨膠原補充品。

唉,說著說著,我又再一次想念起夜市,想念起加熱滷味了……




相關文章:燈籠滷味 @ 師大夜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