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7日 星期六

[台北] 勝博殿

勝博殿 -- 匠套餐




喝完了烏龍奶茶,到《台隆手創館》&《法雅客》花了點錢,看看時間,再不吃午餐便趕不及到機場去了!

大雨天,我們不假外求的選了 新光三越 南西店 內的《勝博殿》日式炸豬排專門店。

《勝博殿》在日本多達四百多家,特色是採用飼養期達 210 天的熟成麥豚,而且只採用里脊及腰內肉兩部份,聽起來就讓人覺得很專業。

《勝博殿》以淺木色裝潢為主,加以挑高天花,營造了寬廣的空間感,讓人覺得很放鬆。

《勝博殿》的菜單組合選擇頗豐,豬排除了里脊及腰內之外,還有千層豬排及豬排卷可選,其他食材則有雞排、大蝦、牡蠣……等等,每一道看來都不錯吃,叫人難以取捨。我最後選了內含炸蝦、腰內豬排 30g & 起司漢堡的 匠套餐,而 N 則選了三彩豬排卷套餐,再加點了一份時令限定的 秋葵山藥梅卷。

開胃小吃是漬蘿蔔與煮黑豆漬蘿蔔保留了一點點脆勁,清爽的酸香去膩開胃,怕光吃炸物太膩滯受不了嗎?此時來塊漬蘿蔔保證你又可以再繼續吃下去囉。我自己是不太喜歡吃豆類,所以也就沒吃煮黑豆了。

與大多炸豬排店一樣,《勝博殿》也讓客人自行研磨芝麻拌豬排醬,不同的是此店用上的是黑白芝麻,食味或許沒差,但視覺上絕對顯得更為亮麗。

先上桌的是秋葵山藥梅卷,以腰內肉薄片抹上梅醬後捲入秋葵,再沾山藥梅醬吃,梅子酸與山藥香讓豬排卷吃起來清爽怡人,剩下的山藥梅醬我還拿了來拌飯,一點都不浪費呢。

正為秋葵山藥梅卷拍照時,其他餐點也上桌了。N 的三彩豬排卷套餐是起司豬排卷、蘆筍豬排卷 & 薑汁燒肉豬排卷。論賣相,自是半融起司流淌著的起司豬排卷最誘人,點綴了翠色的蘆筍豬排卷也悅目。咬下去,酥脆的炸衣下捲得緊密的豬排薄片,起司添了濃厚膩滑,蘆筍就是清鮮甘美,比較「特別」的是薑汁燒肉,怎麼吃都不太聯想得起來,要不是菜單上寫著是「薑汁燒肉」的話,單憑味道我們會誤以為是「洋蔥雞肉」呢!

我的炸蝦蠻大的,肉質也算是鮮甜緊實腰內豬排看起來肉汁不算豐盛,幸而吃時也無乾澀之弊,肉質尚算細緻軟嫩。

說實話,我是為了起司漢堡才點「匠套餐」的,酥炸漢堡裡鑲了五色起司 (據官方說法是 梅森、巧達、高達、康門貝爾和奶油起司),豐富多姿的起司醬與鬆軟多汁的漢堡肉在嘴裡融和著,那滋味怎能不銷魂?

作為配角的高麗菜清爽消膩、米飯晶瑩甜潤,豚汁也料多實在。附餐的冰淇淋可選抹茶或草莓口味,出乎意料的草莓口味竟然甚為自然甜美,沒有那種討厭的人工味道,實在讓我們有點小驚喜。看看價錢,同樣水準的食品在香港必要花上雙倍價錢,這一頓算是為此次台北之行畫上一個圓滿的句號。




勝博殿
官網:http://www.saboten.com.tw



1 則留言: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