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3日 星期六

[台北] 烏龍茶小籠包 @ 京鼎小館

京鼎小館 -- 烏龍茶小籠包



喝過了茶,當然就得吃點心!(謎之聲:這完全是胡扯,又不是港式飲茶一盅兩件……)

人在台北,那能不吃小籠包?我和 N 站在林森北路與南路東路交界處的公車站,煩惱著該乖乖的回去《鼎泰豐》還是試一下別家的呢?

手機內的地圖早圈定了幾家小籠包店家,最後我們決定由最早出現的那線公車引領我們往哪一家去。

結果,是敦北的《京鼎小館》

《京鼎小館》的老闆及師傅們都是從《鼎泰豐》學藝的,菜單也和《鼎泰豐》差不了多少,那為什麼不乾脆到《鼎泰豐》吃就好了呢?只因《京鼎》有他的獨門招牌小籠包 -- 烏龍茶小籠包。

我們依著習慣熟練的點了定番的蟹粉小籠包、元盅雞湯與元盅牛肉湯,至於鮮肉小籠包,則理所當然由烏龍茶小籠包取而替之。

烏龍茶小籠包有著鬱綠蒼翠的外皮,據說是添加了抹茶粉揉麵而成,內裡的肉餡則拌入了烏龍茶所輾成的茶粉。這烏龍茶小籠包吃起來不算茶香逼人,反是入喉之後,那淡淡的茶韻便自舌底漫開,因此縱使這小籠包湯汁甚豐,吃起來一點也不膩口,只可惜肉饀質感稍嫌粗糙柴澀,口感就顯得不夠細緻。

蟹粉小籠包若與《鼎泰豐》的相較,鮮味稍遜,另一怪異處是不知怎的很快變涼,幸好擱涼後也不顯腥。

幸有元盅雞湯扳回一城,久燉之後雞肉內的精華全數匯於湯汁之中,比《鼎泰豐》的更香更鮮更醇,且少油;無奈元盅牛肉湯不及《鼎泰豐》的純淨清澈。

縱然烏龍茶小籠包的點子甚為佳妙,元盅雞湯亦有青出於藍之勢,私心以為不論服務、裝潢、食品還是《鼎泰豐》稍勝一籌。下回且看是乖乖的回《鼎泰豐》去,還是又再另尋別店嚐新。





京鼎小館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敦化北路 155 巷 13 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1 則留言:

  1. P,

    Hubby and I really love DTF ...we go when we are in Taiwan, we went when we were in Malaysia (not so good...) and we go all the time here in Sydney (ok similar to quality in Taiwan woh).

    But I have never been to the one in HK.

    What's that like? Have you been?

    版主回覆:(07/08/2010 03:38:45 PM)


    香港的那家我吃過,約有台灣那家的七成半至八成水準吧。

    回覆刪除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