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2日 星期六

[台北] 珍珠餛飩 @ 好味老店

好味老店 -- 珍珠餛飩



這幾天好像因為觀音寶誕的關係,各處寺廟香火頗盛,龍山寺還放了好多彩紥花燈。然後我們又逛了剝皮寮,拍下了不少照片。

步出剝皮寮,看看時間都已十一時許了,吃點東西墊墊胃吧,就順路步至同在康定路上的《好味老店》。

一如其他小吃店,《好味老店》座位不多,狹長的店面只能容納十多二十人,幸好我們仍能佔著最後的兩個空位。

此店名物是「珍珠餛飩」,顧名思義就是小顆如珍珠的餛飩。我為了保留戰力點了餛飩湯,而 N 則不知是否很餓所以點了餛飩麵

只見白底紅邊的瓷碗裡,十顆圓圓胖胖的小餛飩,仿若一群小金魚拖著搖曳長尾在浮遊。這小餛飩確是玲瓏嬌小,以小鐵匙便可輕易撈上兩三顆。張口吞進一顆,先是感受到餛飩皮的軟滑,小心別讓他一下子溜進喉頭,細嚼間儼然感受到肉饀的彈性,但也因為肉饀著實太小了,這感受一瞬而過,猶如浮雲偶然掠過波心。美中不足的是,味精的味道太明顯了一點,讓人無法漠視他的存在。

珍珠餛飩這等小而俏的吃食,在嘴饞又怕塞飽時最為討喜,還望廚子撒味精時小器一點就更妙了。




好味老店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康定路 302 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