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5日 星期五

[台北] 肉羹湯 @ 大龍峒肉羹

大龍峒肉羹 -- 肉羹湯



我們這天繼續古早味早點之旅,此站是有三十年歷史的《大龍峒肉羹》。

由攤子發展成擁有自己的店面,原有的攤子變成了專屬的「廚房」,只是攤前不再放有三三兩兩的小桌,客人改到隔鄰窗明几淨的用餐區慢慢享用美食。

既然店名為《大龍峒肉羹》,自是不可不來一碗肉羹嚐嚐看。我怕太撐所以只點肉羹湯,N 怕不飽就得點肉羹麵了,再加點了油豆腐、嘴邊肉、五花肉各一份。

《大龍峒肉羹》賣的不是常見那種勾重芡的肉羹,反之那湯頭清亮如水,僅以些許淺翠香芹提味。可是別就此以為這湯會淡而無味,其實這清湯可是以大骨熬成,再煮過無數肉羹、蘿蔔後更是盡收精華,清爽鮮美極了。碗裡約有十塊彈牙 Q 嫩、肉香四溢的肉羹,再添幾塊清甜的蘿蔔,何其簡單而美好的早點。

油豆腐滲滿了大骨湯的甘厚,炸過的外皮添了溫潤的觸感,內裡的豆腐則極嫩。

上佳的五花肉只會肥腴不會油膩,掌刀的有點隨意,切件偏厚而有點大小不一,為嚼感添了變化。軟嫩中帶點膠質的嘴邊肉嚼起來滿嘴濃醇肉香,一入口就讓人驚喜不已。

一大早就吃到豐盛味美的早餐,讓我心情超好的。

每想到在台灣廿四小時都可享用不同的美味小吃,我就恨不得生而為台灣人了。



大龍峒肉羹
地址:台北市重慶北路三段 297 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