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4日 星期四

[台北] 醉的小品

醉的小品 -- 醉土雞



此夜吃了燒肉吃到飽,又再嚐了名揚四海的精緻甜點,以為我們該就此罷休了吧?可是飯店冰箱裡還有好吃的在等著我們呢。

昨天在《紫藤廬》品茶時,便已想到《醉的小品》在不遠處 (大約二十分鐘腳程),就特意繞到這台灣唯一的醉食專賣店採購。

礙於一個女生能拿的不多 (那些醉食每瓶都不是普通的重),而且飯店的小冰箱也塞不下太多東西,就只選了醉土雞、醉七里香 (就是雞屁屁) 和 醉の卵

此店採用的是寧波作法,不多加藥材,主要以鹽及黃酒帶出食材本有的好滋味。但見瓶中琥珀色的酒汁泡著雞肉 & 雞蛋,就讓人忍不住幻想著內裡的醍醐味了。

扭開瓶蓋,頓時薰染著一室的紹興酒香,切成大塊的雞肉塞得與瓶子頗為密合,要完好無缺的撈出來也頗費一番功夫。

醉土雞所用的基隆走地雞,小瓶裝裡的是 1/4 隻雞,雞皮厚滑爽脆,皮下無脂吃來不膩,而雞肉則是緊實鮮美,泡了一整天後肉裡滿是酒香,據說多泡幾天會更為入味,只是我沒能再等下去了。

七里香碩大無比,外加處理得好而無臊氣,好此道者必定歡然大嚼。醉蛋每顆都是溏心的,白嫩黃醇再加以酒香潤色,是我吃過眾家醉蛋中最出色的。

路遙物重,懶得攜回香港,乾脆就分次於兩個深夜把三大瓶醉品幹掉了。



醉的小品
地址:台北市金山南路二段 6 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5 則留言:

  1. 可以直接在香港訂購﹐他們香港有戶口過數﹐﹐運費好似百幾蚊而已﹐不如約多幾個為食鬼一齊訂啦!!!!

    版主回覆:(05/26/2010 05:06:25 PM)


    好呀,我相信很容易湊得齊人。

    回覆刪除
  2. I want to join! P, please let me know if you are indeed ordering! I want to try a lot!

    Thanks
    Little Meg

    版主回覆:(06/24/2010 04:46:30 PM)


    好呀,如果成事預妳一份。 ^_^

    回覆刪除
  3. 我在台北吃過一次, 很喜歡醉蝦, 我也很想跟你們一起訂醉的小品啊! 下次訂貨可以叫埋我嗎?

    回覆刪除
  4. 你好, 我想訂醉的小品, 可否給我聯絡方法
    thank you!

    joejoechow@netscape.net

    版主回覆:(07/01/2010 11:52:38 AM)


    銅鑼灣的華記永昌號現在可買到醉的小品啊。

    回覆刪除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