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7日 星期四

[台北] 日本茶道下午茶 @ 仟軒茶屋

仟軒茶屋 -- 玉露





在這輕薄迷濛的雨天,我們鑽進了躲在東區某小巷弄內的《仟軒茶屋》,打算悠閒的渡過午後。

店是 N 挑的,那一期的《Taipei Walker》下午茶特輯裡就有這家店,然後他就說若要吃下午茶就到這裡吧!

抵達時剛好是午餐時段與下午茶時段交接之間,店內還疏疏落落的有著兩三位客人在用餐,食物的香氣在狹小的店面裡浮盪。

《仟軒》的下午茶套餐共有十款之多:日式抹茶蒟蒻、日本蜜羊羹、紅豆抹茶蒟蒻、抹茶冰淇淋、紅豆御餅、黑糖葛粉、招牌飯糰、日本豆菓子、日本抹茶、日本茶道。我才剛吃下一個桔香雞腿堡,實在吃不了些什麼葛粉、冰淇淋之類,看到「日本茶道」內有玉露可選,就決定點他了。N 則出乎意料的選了日本蜜羊羹

平心而論,《仟軒》的茶,當然不及我在京都喝到的,此刻所買的,大概是這悠閒的午後時光。

N 的羊羹不怎麼樣,倒是所附的黑豆菓子香脆豆味也濃,算是一個意外之喜。




仟軒茶屋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 216 巷 40 弄 9 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