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7日 星期一

[台北] 許記生煎包 @ 師大夜市

許記生煎包 -- 生煎包



在美食街稍微填了一下肚子,眼看離約定時間還有一小時,我又拖著 N 先到《台北牛乳大王》喝一杯芝麻核桃牛乳,才鑽進地底乘捷運到台電大樓站會合 小美女M 同遊師大夜市。

一進師大夜市,我們便直衝往《許記生煎包》,只因上回來師大夜市時竟碰上他的公休日,睽違了五年的好滋味自是恨不得馬上吃得到。

說《許記》是師大中最火紅的攤子該不為過,生意好到要用號碼機讓客人按票輪號,這德政可讓大家抽票後先去吃些別的再回來,不用一直在旁癡癡守候。(若是號碼牌過了也別驚慌,和阿姨說一下就可照買不誤)

《許記》的包子是現包現煎現買,只見店員們沒停手的一直包一直煎,可是也應付不了滔滔而來的人潮。

《許記生煎包》一顆賣七塊錢,買五顆的話就便宜一點賣三十塊 (以紙袋盛)。人多的話推薦買十二顆的便當盒裝,便宜還是其次,吃起來沒那麼狼狽才最重要。

我們邊聊邊等,等了不知多久才發覺過了號,幸好不用重新輪候仍能買到,為了保留「戰力」,淺嚐一下只買了五顆包子三人分。

薄薄的紙袋完全抵抗不了包子的火燙,N 替我捧著袋子讓我好拍照,他的手也差點因而燙熟了。(我還不知那條神經短了路,竟然在夜市用上手動對焦鏡頭,真是自找麻煩的好示範)

只見小巧玲瓏的包子上灑滿了黑白芝麻,香氣隨著熱度飄散,急不及待的以竹籤把包子整顆送進嘴裡。一咬,外皮爆掉,滾燙的湯汁也隨之傾瀉而出,好燙!可是好好吃!滿嘴都是香鮮的湯汁。細嚼之下,還能感受到包子底下的酥脆,但卻沒什麼內餡的感覺,似是只有一點點的高麗菜末,肉餡都化成湯汁不見了,這算是湯包的生煎版嗎?

這包子得乘熱吃,起鍋後的十分鐘是他的最佳品鑑期,由於湯汁多,放久了就會滲入外皮讓包子軟塌掉,再加上包子內的湯汁油份不少,冷了後應該會變得油膩膩的倒胃口。

這包子是「少吃多滋味、多吃飽到膩」,每次只嚐兩顆就剛剛好 -- 第一顆意猶未盡、第二顆點到即止,讓思念延續到下回再來。





許記生煎包
地址:台北市龍泉街 24 號 (師大夜市內)




檢視較大的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