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8日 星期五

[台北] 高古 @ 紫藤廬

紫藤廬 -- 高古




是日午後我與 N 分道揚鑣 -- 他與 小美女M 喝下午茶,我則獨自踏上尋找舊書之旅。

這天運氣不佳,走過《舊香居》、《唐山書店》、《古今書廊》、公館無名書店、公館舊書城皆無所獲,雖早知尋舊書全講緣份,卻仍是不免覺得氣餒。

在公館轉了一圈無所獲後,心灰意冷,手一揚截了輛小黃,爽性到思慕已久的《紫滕廬》品茶去。

《紫藤廬》這天客人頗多 (大家週五都不用上班啊?) ,大廳已然客滿,我被安排到內裡旳紫緣廳 (榻榻米和室) ,剛好是個角落處,倚牆而坐也蠻舒適的。

女侍奉來有如善本書般的茶單子,我翻了幾翻,心想在台灣還是該喝烏龍茶吧?最後挑選了二十年陳凍頂烏龍的「高古」。

《紫藤廬》的茶點以甜食 & 果仁為主,皆非我所好,反正老茶不怕傷胃,也就沒有再點茶點了。

几上已有茶海及小爐,女侍隨後亦奉來茶葉並茶器一套,待水燒開了便能自行沖泡。

此「高古」色作琥珀,透澈泓亮,隱然帶著蜜香果香,若以聞香杯嗅之則更顯。細嚐一口,茶湯柔和順滑,茶味醇厚甜潤,入喉後舌底生津,回甘悠長。

老房子的優雅氣息、空氣中繚繞的茶香、鄰座傳來的細語、竹簾透進的微光,織成這清逸悠閒的午後。




紫藤廬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新生南路三段 16 巷 1 號
官網:http://wistariahouse.com




檢視較大的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