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3日 星期日

[台北] 民樂旗魚米粉

民樂旗魚米粉 -- 米粉湯



吃完了百年承傳的雞捲,下一個目標就是清淡的旗魚米粉湯 (我每次來台灣根本就是來小吃馬拉松的)。

同樣在永樂市場附近,《民樂旗魚米粉》就比《永樂雞捲大王》好找多了,他正正就在永樂市場隔鄰,源源不絕的食客讓你無法忽視他的存在

店前放了兩張大圓桌,和別人併桌是少不免的,菜單是主角旗魚湯米粉及一些炸物小吃。

由於早上才剛吃過紅燒肉,我又容易對蝦子過敏,那就來一盤炸蚵仔伴旗魚米粉湯吧。

以旗魚為主料熬成的湯頭極其鮮甜,透著魚肉香味而不帶一絲腥氣,相對於大骨湯頭顯得更為清爽無負擔,只灑上些許蔥花、油蔥、胡椒粉提味,配著柔長順滑、透而不爛的米粉,唏哩呼嚕的就能連吞掉一整碗。

個頭不大的蚵仔裹著地瓜粉酥炸,變成噴香誘人的炸蚵仔,酥脆的外衣下是蚵仔的肥嫩潮香,又是幾下便掃過清光。

我們拍拍肚皮,又繼續逛迪化街去。




民樂旗魚米粉
地址:台北市民樂街3號 (永樂市場旁)
時間:06:00 ~ 12:30




檢視較大的地圖



1 則留言:

  1. 旗魚米粉是我們家早餐的常客...
    你看永樂市場離我家多近! XD

    版主回覆:(05/15/2010 02:10:43 PM)


    能有這麼美味的早餐近在咫尺,幸福得讓我嫉妒啊。 XD

    回覆刪除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