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日 星期日

麻辣雞煲 @ 隨變

隨變 -- 麻辣雞煲



某寒冷的週末夜,很想吃麻燙香辣的火鍋,恰好想到佐敦那邊正好有家小店在賣麻辣燙,就拉著 N 去試了。

由於我們是隨意所至,並沒有事先找好資料,只憑印象在渡船角繞來繞去,最終也找到這家只有數張小桌的店子。

店小,只賣麻辣鍋伴些小吃及串烤。麻辣鍋只有雞 & 田雞可選,我不敢吃田雞,就只餘下麻辣雞煲這選項,兩人選半份的麻辣雞煲再添些火鍋料便該很夠了。

點菜後,侍者隨之送來小小的桌上型瓦斯爐,比平常的迷你多了,長度只有一罐小瓦斯的三分之二。待上麻辣雞煲上桌,一端來便已嗅到陣陣花椒香氣,我顧不得燙馬上撈了一塊雞肉送到嘴裡,細嫩的雞肉在細嚼後滲出辣汁,此家的辣汁是麻香動於辣勁,不會一吃就嗆得要命,但吃著吃著麻痺感會漸漸由嘴角漫開,這才是麻辣鍋該有的感覺,獨辣不麻的是辣油鍋才對吧。別忘了要點些冰豆腐 & 腐皮,讓他們飽吸湯汁,才不枉了這一鍋麻辣湯。

店家在鍋內放了些洋蔥,吃至尾聲時洋蔥也已煮得半軟,在麻辣湯頭的烘托下,洋蔥變得更形香甜,愛吃洋蔥的我自是一點不剩的把它們吃光。

《隨變》的價錢很親民,小盤的火鍋料也只是幾塊錢一份,很適合想吃麻辣鍋但又苦於人少難點菜的情侶檔。





隨變
地址:佐敦渡船角文蔚街 12 號
電話:6716 4788 / 9045 3368




檢視較大的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