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5日 星期六

豪奢生日宴 (19) - Liberty Private Works

Liberty Private Works -- 煎鴨胸伴馬鈴薯沙拉 & 紅菜頭




隨著年齡漸長,這一系列的標題越來越名不副實 -- 因為我們平常都越吃越過份,生日的這一頓相較起來也不算是特別的豪奢。只是隨著此系列的延伸,也見證著我們友情之綿長。

去年是 T 自行挑選慶生的地方,此年我們又回歸基本步由我來挑選餐廳,為著愛吃法式料理的 T ,這回敲定了中環某家只作晚餐的法式料理小店《Liberty Private Works》。

由於此店八時才開門待客,晚飯前我們便先到《Frites Belgium on Tap》喝杯啤酒歡樂時光一下才再吃大餐。

《Liberty Private Works》躲在蘭桂芳下不遠處的一小幢純白唐樓中,地方不大,半開放式的廚房配以吧檯用餐區,本來甚合我這愛看廚師舞刀弄火的口味,可惜當我們抵步時,侍者領我們往再高一層的包廂裡去 -- 原來這天吧檯區給一群女生包起來搞婚前告別趴,嗨起來時我可以感受到腳下地板的震動。

雖然看不到廚師們的料理秀,但我想躲在包廂中也不失為店家對我們的一種體貼。

這裡只作一款六道菜套餐 (前菜、主菜、甜點各二),預約時可先告知有啥飲食禁忌 (我就點明了我不敢吃兔肉與蛙腿,還有容易對蝦子過敏)。就坐後,侍者奉上一紙簡單標示著每道菜用上什麼材料的「菜單」,就知道等著有什麼好吃的。

用餐前,先來舉杯慶賀吧!這夜的 香檳,T 選了 Veuve Clicquot Demi-Sec NV,對我而言是有點過甜,還是愛 Burt 多一點。

等著上菜的當兒,早餓壞了的我不停嚼著眼前那盤鹹鹹香香的胡麻脆片,瞬間吃了三盤,連自己都覺得可怕。

悅口小吃 (Amuse Bouche) 上桌時,在昏黃的燈光下,乍看還以為是風乾火腿之類,豈料叉子一戳下去,咦!觸感是爽脆的,竟然是紫色高麗菜!而那看似是意大利陳醋的醬汁,竟然是濃口醬油!再灑上了起司末,平時三種風牛馬不相及的東西竟在此盤上相遇,而且出乎我意料之外的調和,讓人對此後的菜式倍加期待。

第一道前菜是鮭魚親子海藻沙拉,非常日式的一道,連醬汁凍都是鰹花口味,這算是主廚的家鄉口味嗎?(主廚是加藉日裔)

第二道前菜是南瓜餛飩伴煎蘋果、培根 & 酸椰菜。南瓜的甘厚、蘋果的香甜、培根的鹹香、椰菜的清酸,在盤子裡完全的相輔相成,這些都不算是什麼特別難得的食材,藉由廚師的巧手於餐盤上凝住了它們的本色,作出了讓我感動的好滋味。

海鮮主菜是香煎大蝦北非小米沙拉伴茄子泥,煎得僅熟的大蝦吃來極其緊實鮮美,足證其新鮮度。微甘的茄子醬與清爽的北非小米這對好朋友,也恪守了配菜的本份。

由於我事先點明過我容易對蝦子過敏,所以店方為我另外預備了輕炙鮪魚代替香煎大蝦,不過我們一致裁定大蝦比較好吃 (不是這鮪魚遜,只是它的對手太強大)。

肉類是我喜歡的鴨子,這煎鴨胸伴馬鈴薯 & 甜菜根暖沙拉更絕對是此夜的主角!鴨胸肉質軟嫩中帶那麼一點嚼勁,味道是濃厚豐郁,是那種讓人吃一口便忍不住低聲驚呼的美味,配上清甜的甜菜根與粉糯的馬鈴薯所作成的溫沙拉,我以一口紅酒、一口沙拉、半口鴨胸的節奏享受著,根本就捨不得那麼快就把他吃完啊!

第一道甜點是青檸雪酪與青葡萄,那讓人牙關打顫的冰與酸讓整個味覺都甦醒過來。

第二道甜點引證了什麼叫百密一疏,我怎麼就忘了告訴店家我們討厭藍莓呢?蛋白酥與開心果泥是個甜美的配搭,或許因此我頭一遭覺得藍莓不是那麼的討厭。

相對於是夜的甜點,我還是較愛呷那杯甜香芬馥的甜酒

末了,以一杯香醇的黑咖啡作結。

此店算是近來少有的驚喜,除了份量偏少,弄得我飯後仍有點意猶未盡的要牽隊吃夜宵外,此夜實在是無可挑剔。





Liberty Private Works
地址:中環威靈頓街 12 號 3 樓
電話:5188 3282
網址:http://www.libertypw.com




檢視較大的地圖







2 則留言:

  1. 平日的相片當然也很好,不過今趟總有些特別。我今夜吃wolf fish很好,也買了鴨,星期一國慶吃。

    回覆刪除
  2. 我想說,今次的圖特別吸引,在壓在鴨底下是薯嗎?

    版主回覆:(05/06/2010 05:00:35 AM)


    謝謝你的稱讚,此次的圖是用當天入手的老電影鏡 Carl Zeiss Jena DDR Tevidon 25mm F1.4 拍的,是鏡頭的功勞喇! :P

    對啊,鴨肉下的是馬鈴薯 & 甜菜根。

    回覆刪除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