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6日 星期一

辛味噌ねぎラーメン @ MIST?

MIST? -- 辣味噌拉麵 & 溏心蛋




年初的某寒夜,飯聚集團突然起意相喚聚餐,這麼冷的天卻又訂不到火鍋館子 (太晚決定要聚餐,好的火鍋館子都全被預約了),來一碗熱熱的拉麵也是個不錯的主意吧。

剛巧本店在東京表參道的拉麵名店《MIST?》來港開店,雖然索價甚昂,但也讓人好奇這貴價拉麵的味道是否物有所值。

撇除舊式的拉麵店裝潢,《MIST?》以深褐木色的桌子伴以桃紅絲絨的真皮椅子,飾以鏡子的牆壁與半開放式的廚房為本來不大的店面增強了空間感。若是不經意的路過,大概會以為是一家走流行簡約路線的咖啡店,絕不可能會想到是 賣拉麵的吧?

以香港的標準而言,菜單的選擇不多,就只有每道各有數款沙拉、前菜、拉麵、甜點,但若和表參道本店相比,就著實不能算少了。

湯頭的選擇分為鹽味、梅鹽、味噌、香蔥辣味噌及醬油,我選了香蔥辣味噌拉麵 + 半熟玉子,而 N 則選了鹽味拉麵 (其餘人等選了啥,我忘了)。我們再另點了醬香烤磨菇 & 櫻花木燻幸福麥豚。

點菜過後,侍者先為為我們置好吃前菜所需的刀叉,而吃拉麵用的木筷湯匙則早已藏於桌面下的抽屜內

先上桌的是醬香烤磨菇,只見切成片狀的鈕磨菇、杏鮑菇、香菇、鴻喜菇等上灑了麵包粉再烤得香噴噴,而那些褐色粉末竟然是秘製醬油末!幽幽的醬油焦香挑誘饞涎,香酥的麵包粉添了食趣,醬油末的豆鮮引出了菇菌內的清鮮,在在都讓人驚喜,唯一要挑剔的就是份量有點小。

櫻花木燻幸福麥豚上桌時是只見一半圓蓋子罩著碟子掀開後方見雲霧四散碟上始現幾塊透著亮澤的五花肉,上放了些半融的水牛奶起司。燻過的五花肉雖是肥瘦相間,但卻肥甘而不膩,肉質鮮醇而嫩,保留了適度的嚼勁與大量的肉汁,我覺得那些半融起司倒是有點畫蛇添足。

與平常坊間所見的濶口大碗相異,《MIST?》所用的是窄而深的高碗,許是有助於存熱?我的香蔥辣味噌拉麵傳來陣陣豆香,先嚐了一口湯,如預想般只是微辣,不過大量的蔥絲添了嗆勁,湯頭是渾厚醇濃而不膩,與略扁幼滑的麵條甚合。

N 的鹽味湯頭則極鮮,隱隱然透出一股來自高級昆布甘甜與鰹花香氣。後來我們重臨此店時再點了梅鹽拉麵,梅子的酸香讓湯頭變得清雅宜人,很適合現時潮濕氣悶的天氣。

肥瘦得宜的叉燒切得極薄,軟腴得入口即化,只餘下舌上那醇而不臊的好滋味讓人追憶。半熟玉子並非溏心,但嫩滑的蛋白伴以微凝的蛋黃於我而言也絕對討喜。

乍看之下,此店的拉麵似是有點小碗,但吃著吃著卻也覺得份量十足,該是碗深耐藏之故。

百元一碗的拉麵當然不能說是便宜,但以此水準也是絕對值得一試 -- 更何況,香港像樣的拉麵店寥寥可數,就更顯此店的物以稀為貴了。





MIST
地址:銅鑼灣新會道 4 號
電話:2881 5006




檢視較大的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