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8日 星期三

金陵全豬烤香苗 @ 君怡閣

君怡閣 -- 金陵乳豬烤香苗




久聞《君怡閣》的金陵全豬烤香苗美名,食友邀局,自是毫不猶疑的參一腳。

說到烤乳豬,那家粵菜沒在賣?此店烤豬讓人垂涎之處,乃取剛滿月的小豬去骨,再鑲炒飯進腔內才燒,讓油脂滲到飯中添味,單想也讓人垂涎。

此回飯局甚多波折,起因在於店家磨刀霍霍所指的,其非砧上菜肴而是食客,猶幸牽頭的食友多番斡旋於其中,最後始能成局。

是夜先上的幾道菜式均差強人意,也罷,反正我也只為那道金陵全豬烤香苗而來,其他的只要不太難吃也就算了。

只見侍者推來烤得紅彤彤的小豬,然後幾下刀落便分件了,每人分得一圈烤乳豬鑲炒飯,其餘頭尾也切成小件盛於碟上讓我們各自取食。

我滿心歡喜的以刀叉細嚐眼前的烤乳豬,皮確然是鬆化香脆,膘亦肥腴、肉也細嫩,只是就此而已,好吃是好吃,但亦未算是震憾靈魂的美味。如此水準的烤乳豬,也未必只此一家。說到內裡的炒飯,我得先承認自己事前沒作功課,單看「香苗」二字就一直誤會內裡所用的是香米 / 絲苗,至上桌那刻方知原來是炒糯米飯。糯米飯本就是易於飽滯之物,縱然此處的炒糯米飯似是已滲雜絲苗於其中,當其飽吸了一整隻小豬的油汁後,香則香已,只是初吃第一口尚覺美味,再吃一口便已覺得還好,第三口便已生膩。

雖說糯米飯無油不香,但眼前這一盤的組合又似是過猶不及。觀乎這些主要以油汁潤澤米飯之食,該是以本質更為乾鬆的籼米為佳,莫說糯米飯,即使是蓬萊米或珍珠米亦非佳選,還是以虛懷相待油汁擁抱的絲苗香米為首選。又或把份量縮減至一口大小,讓美味猶如煙花般只留下瞬間的美味回憶,許會更佳。

雖未至於聞名不如見面,但也僅限於償過了願便好。



是夜菜式:
君怡閣蜜汁叉燒
陳皮汁煎焗中蝦
香芧汁牛脇骨煲
三杯酒煎焗雞件
火腿上湯娃娃菜
脆炸甜酸咕嚕肉
金陵乳豬烤香苗
蝦醬啫啫生菜煲
鮮雪菜火鴨窩麵
蜜糖脆麻花





君怡閣
地址:尖沙咀金巴利道 28 號君怡酒店閣樓
電話:2369 8212






檢視較大的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