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2日 星期四

金牌牛骨鍋 @ 旺順火鍋牛肉專門店

旺順火鍋 -- 牛頸脊




這一夜,飯聚集團要吃火鍋,但又想有點新意 (平常都到《合興》),碰巧 IC 需於旺角拿取網購貨品,因緣際會之下,不知怎的找到了這家《旺順火鍋牛肉專門店》。

早早的訂了位,也就佔到了窗邊那寬闊的廂座,論環境是比《合興》舒適多了,且看食物又如何?

這家店的招牌湯頭是「金牌牛骨鍋」,但我覺得這與其說是牛骨鍋,該稱為牛雜鍋才對 -- 內裡什麼都有,拿母匙翻動那深褐色的湯頭,只見內裡有著牛腩、金錢肚、草肚、牛筋、牛尾、牛肺、牛膀、牛腸、沙瓜……似把一整頭牛都煮進去,而且吃得出每樣都花功夫處理過,半筋半肉的牛腩入口即化,牛筋軟腴、牛肚富彈性而不硬、腸臟肥腴香嫩,當《十三座牛雜》一小碗都賣 $42 時,這樣一鍋才 $98 也不能說是不超值了。

既說是牛肉專門店,只然得大啖牛肉吧?我們一口氣點了手切牛頸脊、牛肉粒、牛舌、牛肉滑。作為主角的手切牛頸脊果然是肉質細嫩牛味亦濃,雖然和我們的愛店《合興》相比仍是差了那麼的一點點,但價錢也便宜了近一百塊一盤!牛肉粒是油花甚豐脂香滿溢,就只是並非每顆都是四四方方的「粒」。牛舌爽嫩,經過肉味甚濃的湯頭洗禮下味道也鮮;牛肉滑煮成牛肉丸子後也彈牙。

牛肉以外的肉品配料倒是平凡,豬頸肉肥腸花枝泥小花膠均是平平。

最後下一把西洋菜進鍋裡,濃濃的牛肉味竟把菜裡的清鮮甘甜都烘托出來了,想起小時常喝的西洋菜牛肉湯,也是同一道理嗎?

此頓吃得甚為滿意,吃飽後往不遠處的朗豪酒店的酒吧Happy hour 去,極方便。 :P




旺順火鍋牛肉專門店
地址:旺角豉油街15號萬利商業大廈 1 樓
電話:3428 8078


檢視較大的地圖

1 則留言:

  1. A reader of your blog !! As you have tried so many nice food ,kindly if you would advise some place with excellent steak .


    版主回覆:(04/25/2010 05:31:32 PM)


    不好意思,我甚少在街外吃牛排,所以不知道哪兒才有好吃的啊。

    回覆刪除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