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6日 星期五

日式煮肥腸 @ 一番

一番 -- 煮大腸



某夜,與 小Z 相聚於銅鑼灣,要不是她提議,我都快忘掉這家躲在銅鑼灣邊邊的小居酒屋《一番》。

唸書時,偶爾會到此店吃鰻魚飯。當年,香港的日本料理店還未如現在的雨後春筍、十步一樓,可是就在此間可以吃到擱俗大碗的鰻魚飯。

不知怎的,後來總想不起這家其實不錯的店子,屈指一算,也快十年沒來過了。

我們進座後隨意點了烤牛舌烤雞皮肉豆腐煎餃子……我瞄到牆上的菜單寫著一味煮大腸,也就忍不住點了,還特意來一瓶啤酒相搭。

肥腸配搭著蒟蒻片與蘿蔔塊,以淡味噌及味醂細火慢煮,上桌時腸內的脂膏已化作甘厚脂汁融入蒟蒻與蘿蔔之中,腴嫩的肥腸軟而不爛,吃一塊再灌口冰涼的啤酒,對劉伶之徒是所費無幾但又千金不換的好享受。

此物太下酒,不知不覺間我的啤酒已杯底朝天。

最後來份鰻重 & 親子丼分著嚐來填飽肚子,酒飽飯足後談興仍濃,就換個地方喝咖啡去。





居酒屋 一番
地址:銅鑼灣蘭坊道 21 號
電話:2890 758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