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3日 星期三

[澳門] 海鮮蟹飯 @ Restaurante Escada

Escada -- 海鮮蟹飯



本打算吃完甜點後便到酒店取房間先小休一下才再外出,豈料《MGM》竟告訴我們房間還沒準備好,要個多小時後才可取房,酒店大堂坐沒好坐又沒興趣往賭場裡敗家,沒奈何下乾脆往外逛,晚餐後再回來好了。 (我這惡女當然凹酒店讓我們晚退房以作彌補)。

我們乘小黑往媽閣廟,逛完後再沿路散步了半個島也還沒天黑,唯有放棄本來選定的葡國料理 (實在無法消磨到他開店),先回本島亂逛一下再算 ,這時就想起以前嚐過印象不錯的《Escada》

我們六時多一點進店,幸運的在客滿前佔到位子,仍舊被安排在二樓,只是這次不再是那有著浪漫氣氛的露臺。反正天氣還熱,在室內吹冷氣好一點。

吃葡國菜,少不了要來一壺 Sangria,也少不了美味又不費胃納的檸檬炒蜆。上次吃過焗鴨飯,這回想嚐點別的,縱然海鮮蟹飯看起來份量很大,我們也不顧一切的點下去了,想到光吃蛋白質不太好,還加點了一盤砵酒炒雜菌。

先來一點麵包,仍是外脆內軟,忍不住嘴饞便把麵包掰開後抹點奶油往嘴裡塞,心下不忘告戒自己要留一點來沾醬汁。

喝過很多家的 Sangria,《Escada》該是我心目中的頭三名,果香豐而紅酒足,最怕喝到淡如開水的 Sangria,有些更只呈淡紅色,讓你還沒喝心便冷掉。

先上桌的是檸檬炒蜆,檸檬的清酸讓鹹鮮肥嫩的蜆肉吃來更為鮮美,連汁液也甘甜,差點就想把他拿來當湯喝。

隨之而來的是砵酒炒雜菌,上桌時我傻眼了 -- 我本以為是這是清炒,沒想到卻是砵酒奶醬!天啊!我本還想著海鮮蟹飯份量甚豐就點個清淡的菜蔬,沒料到現在是挖了陷阱給自己跳。一嚐,幸好這砵酒奶醬還不算太濃膩,略為香甜的波特酒與滑溜的奶醬汁與鮮香的菇菌也很合。

主角海鮮蟹飯終於上場了,一整隻蟹橫在瓷盅上,氣派啊!以海鮮湯燴煮而成的燉飯,除了一整隻大蟹外,內裡還有蝦子、元貝、青蠔、章魚、花枝……等海鮮,光用看的就覺得很豐盛。女侍徐徐的為把米飯分盛好,還細心的替我們把蟹蟄去殼好方便食用。我一拿到飯碗當然就是急不及待的米粒往嘴裡扒 (我很不淑女的,對不起),每一口都滿滿的海鮮香甜,只恨份量實在太多,怎麼努力都吃不完。

我們捧著幸福滿滿的肚子,步下那漂亮精緻的梯階



Restaurante Escada
相關文章:浪漫露臺晚餐 @ Restaurante Escad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