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0日 星期三

[澳門] 地捫咖啡 @ 南屏雅敘

南屏雅敘 -- 咖啡



一覺好眠 (我們超喜歡《MGM》的房間,下回到澳門應也下榻於此),睡飽後當然就得填飽肚子。

我們本是打算到《三元》吃肉丸粥,可是受旅遊書的錯誤資料所誤導 (這趟行程訂得匆忙,沒時間作功課,只跑進書局隨手抓了本旅遊書作藍本),抵達時人家還沒開店呢!既如此,我當機立斷的請的士司機把我們載到《南屏雅敘》,先喝杯咖啡再說。

《南屏雅敘》據說是澳門第一家有冷氣的食肆,當年算是摩登的冰室,在歲月流逝後已變成懷舊老店了 -- 緩緩旋轉著的老風扇、逼得你腰板挺直的硬板廂座、已帶風霜的馬賽克磁磚………

七時許進店,我們幸運的佔到了最後一個廂座。四週早就坐滿了形形色色的客人,人人跟前都有杯飲品,然後看報的看報、抽菸的抽菸、聽收音機的聽收音機,各有各的悠閒 (或忙碌?),我好喜歡這種輕鬆和諧的氣氛。

由於等下還會再吃別的,所以我捨棄了有名的「鹹餐/ 甜餐」,本想著點兩杯「地捫特色咖啡」就好,但嗜甜的 N 在看到「法蘭西多士」五字後,饞意大盛,不顧一切的就給他點下去了。 

「地捫特色咖啡」上桌時便已添了淡奶,如果愛喝黑咖啡的話大概應點「純正咖啡」吧?香濃滑溜的咖啡,喝起來比《咖啡明》的更感圓潤,也就更討我的歡心。

至於那賣相金黃亮麗的西多士 (法式吐司) ,N 是一嚐後便大加稱讚,力勸我必定要嚐一小塊,一啖之下,果然是外脆內軟不油膩,伴以半融奶油 & 糖漿,美味得讓人暫忘高脂高糖高膽固醇的顧慮。

我慢慢的呷著熱咖啡,亂翻著手上的旅遊書,消磨了一段短暫而美好的早晨時光。




南屏雅敘
地址:澳門新馬路十月初五街 85-85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