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7日 星期六

[澳門] 清蒸奄仔蟹 @ 煥記

煥記 -- 清蒸奄仔蟹




離開澳門前的最後一頓,選了吃海鮮 -- 其實一點也不餓,只能吃些不撐胃的東西。

我們挑選了福隆新巷的《煥記》,時間尚早,店內半空,我們佔了一四人桌。翻著菜單,N 忖度著我愛吃蟹,一個勁兒慫恿我點,我倒是顯得有點意興闌珊…… N 不愛吃蟹,我一人又吃不完一整份,到最後是 N 拍胸口說陪我吃才選了兩隻奄仔蟹,依著歐巴桑的建議以清蒸的方法烹之;再加上油鹽水花蛤 & 魚湯泡菜芯,兩個人吃盡夠了。

先上桌的油鹽水花蛤,花蛤個子碩大,卻又肥嫩鮮甜,在以冬菜薑絲調味的油鹽水烘托下,變得美味極了。

魚湯泡菜芯是店家的特惠菜式 (一碟才 MOP 8),卻沒因此而偷工減料,一上桌便傳來菜香,沾染了魚鮮的菜花顯得更為香甜。

清蒸奄仔蟹的蟹黃該算是七八分滿吧,腴嫩的蟹黃配以飽滿細嫩的蟹肉,單吃這個便不枉來澳門一場了。

我捧著滿滿的肚子,又是時候踏上歸途了。




燠記海鮮飯店
地址:澳門新馬路福隆新巷 1-3 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