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4日 星期三

[澳門] 魚湯粉 @ 雅香粉麵咖啡

雅香 -- 魚湯粉




我們在《新龍記美食》吃過了滑蛋蠔仔炒麵 & 蟹黃撈麵,肚裡微撐著,就隨意的散散步拍拍照,讓胃袋好消化一下再大啖美食。

邊走邊拍,就步至三盞燈了,當然要來一碗緬甸麵食吧。

我們在三盞燈繞了一圈,選定了老字號的《雅香粉麵咖啡》。看著擁擠的店面,我們本以為要等上一下才有位子,沒想到樓上別有洞天 (就是閣樓)。

我們點了魚湯粉 & 椰汁雞撈麵各一,貪心的我再加點了豬雜菜 (滷豬雜 + 煮青菜),最後還在歐巴桑的推薦下點了黑豆漿 & 紫米豆漿 (不是才剛說吃飽撐著的嗎?怎麼還會點這麼多的呢?謎……)

紫米豆漿有著漂亮的淡紫色,透著淡淡的米香;黑豆漿色相雖然不及紫米豆漿媚惑,但卻以濃厚的黑豆滋味取勝。

魚湯粉是以塘虱魚配以香茅、蕉樹芯、香茅、南薑等香料煮成濃湯,配以滑溜的幼河粉,再放上脆脆的豆餅,魚湯香甜鮮美,就是不夠辣,得添些辣椒粉才對味。

椰汁雞撈麵其實該是椰汁咖喱雞撈麵,只帶輕微辣度的咖喱以椰香為味道的主調,咖喱成了配角,連名字中也隱去此二字了。

豬雜菜有肥腸、豬舌、豬耳及豬肚,當然還配以大量生菜,每樣均是滷得恰到好處,該腴則腴,應爽則爽,絕無煮得過於軟爛或火候未足費咬勁之事,底下的生菜沾了滷汁肉香也變得更美味。

我其實蠻喜歡緬甸麵食的,只可惜自從《金緬甸餐廳》結業後,香港便沒啥機會吃到了。




雅香粉麵咖啡
地址:三盞燈飛能便度街 27 號 A




1 則留言: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