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0日 星期三

燴乳豬小腿伴麵糰 @ Amuse Bouche

Amuse Bouche -- 烤乳豬腿伴炸麵糰



聖誕前,因故調了假,得到了一個五天的連假,就決定在假期的第一天,自己去試新餐廳。我翻了翻資料,看到灣仔有家新的法國料理,注目點是大廚與經理都曾在《Petrus》工作了很長時間才出來創業發展。這家的午間套餐價錢乍看還算相宜,就敲定他了。

此店在某大樓高層,視野頗為廣濶,可惜這天煙霞甚重,是有點可惜了。

午餐可選二至四道菜,每加點一道菜大概得多付 $40 左右,我這貪心鬼當然是選了四道菜的午餐。

侍者先送來麵包籃,內裡有兩個小圓麵包,也許麵包放得太久了點,變得堅靭至極,非常的考驗牙力。

前菜我選了秘製鴨肉腸伴雪利酒醋汁 (三選一,其餘二款為炸明蝦伴海藻沙拉 & 凱撒沙拉伴西班牙火腿,相比下較平凡)。盤子裡是鴨肉腸伴著些葡萄乾與新薯,這鴨肉小小的,男生的話大概能一口 KO,至於我也是兩三口就吃完了,而味道竟然讓我想起臘鴨!! 我不是指他味道很鹹,而是不知怎的有種風乾肉的味道在,而風乾後的鴫子不就是臘鴨嗎? XD 雪梨酒醋汁有點小甜,可能因為這甜甜的醬汁,那些新薯吃起來讓我有在吃地瓜的錯覺。

湯品我於清燉法式人參雞湯 & 蕃茄鮮蝦湯中選了前者,這湯也說不上很清,和我心目中的「清湯」還有好一段距離,我認為這湯得是澄明的金色才能算得上是「清湯」 (這是以小時家裡燉的人參雞湯作基準);不過這湯的人參味蠻濃重的,沒欺場。

主菜我選了燴乳豬小腿伴麵糰,因為不想吃焗爐魚,也覺得在法式餐廳吃「照燒牛肉」、「芝麻羊排」很詭異。乳豬小腿肉嫩而軟,我倒是沒想過那些麵糰是炸的!炸了醬汁的炸麵糰初吃還好,再吃幾口便覺得過於油膩。

甜點是沒得選的義式奶凍,恴外之喜的是奶凍很香濃膩滑,就只是水果用料差了點。配上一杯合格的卡布奇諾,這一頓算是還可以。

不過讓我很不滿的是,這天某公司包了餐廳正中央的貴賓室作聚餐,爆吵!重點是貴賓室的門完全沒關 (基本上也算不上室了,因為那個「門」是整整的一面移動牆),而店方卻一直沒向其他預訂的客人提過會有這種情況,待我發現時,我已點好菜,成了甕中之龞。若果店方在和我確認訂位時有提一下,我一定會擇日再來,而不是因此留下壞印象。

雖然此店較便宜,但論食物、論環境、論服務、論 C/P 值,我覺得下回還是乖乖的回去《Petrus》比較好。





Amuse Bouche
地址:灣仔軒尼詩道 256 號 22 樓
電話:2891 3666




1 則留言:

  1. P,祝你虎年繼續日日有食神,事事順利!

    版主回覆:(12/08/2009 09:58:35 AM)


    謝謝,Wordy!! 也祝你新一年事事如意,身體健康!!

    回覆刪除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