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6日 星期二

炸黑豚里脊定食 @ 銀座梅林

銀座梅林 -- 炸黑豚定食



十二月中,我懷著輕鬆的心情回威爾斯親王醫院覆診 (為什麼覆診也可以心情輕鬆呢?是因為蠻確定這次的覆診應可確定我已痊癒了)。

既是這樣,就來吃好一點慶祝吧!剛好往醫院的途中會經過新開幕的 K11,記得內裡有家炸豬排專門店《銀座梅林》,就暫時忘卻卡路里,來飽餐一頓好了。

這店雖說是在商場的 B1 樓層,但若是從地下街一進 B2 大堂便乘電梯上 B1 是找到死也不能找到這家店的,得走到 B2 樓層的某角落深處再乘電梯才找到,我是問了好幾個商場員工才終於抵達店前,感覺像是現實版 RPG 解謎題一般。

進店時剛好正午,店內尚未有其他客人,後來和店員搭訕才得知這店今天新張開,我誤打誤撞的當了此店的第一位客人。

《銀座梅林》選用了白豚與黑豚二種豬肉,後者比前者約貴三十元左右吧,這一頓既有慶祝之意,當然就選貴一點的黑豚。我吃炸豚從來偏愛里脊多於豬排,就理所當然的點了一份炸黑豚里脊定食。

一份炸黑豚里脊共有四件,塊頭不小,合起來的份量很是可觀。急不及待的咬了一口炸黑豚,炸衣是鬆脆不油,內裡的黑豚里脊比想像中的富嚼感,满是黑豚特有的濃醇厚鮮,由於厚切的關係,肉汁也保存得不錯,合起來就是「好吃!」。與其他炸物店不同,《銀座梅林》並不提供芝麻,我猜會不會是芝麻和他們家的特製醬汁不對味呢?以蘋果、洋蔥等大量蔬果製成的沾汁,甜甜酸酸的解去了炸物的油膩感,很合我的口味,少了芝麻也不覺得是什麼缺失。

配角的高麗菜絲冰涼爽脆,更美味的是那以越光米煮成的白飯,每一顆都飽滿圓潤而香甜,雖飽卻仍忍不住吃個碗底朝天。再喝下那料多味豐的豚汁,我竟能把一整份定食吃個乾乾淨淨,飽得差點撐死,可是也懷抱著滿肚的幸福感。

我愉快的結賬,掛著幸福的微笑步出了《銀座梅林》。




後記:網上對此店劣評甚多,但聖誕期間我與 N 重訪,點了豬排三明治薄炸豚肉梅林炸串,仍是吃得甚為滿意,可能因為我們與此店投緣所以食運特佳?





銀座梅林
地址:尖沙咀河內道 18 號 K11 購物藝術館 B124 室
電話:3122 412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