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4日 星期一

家鄉芋頭炆鵝 @ 得龍大飯店

得龍 -- 芋頭炆鵝



重陽節後,食友 西門町大惡男 辦了一局重陽鵝宴,喜見此宴主角為久違經年的 芋頭炆鵝,愛吃肥鵝的我自是急不及待的報名參加。

春秋二節前後均是吃鵝的好季節 (我這不肖兒孫就只想到吃的,對於什麼慎終追遠可是荒疏得緊),鵝兒此時肥瘦合度、骨軟肉嫩,不論是燒是滷都美味得緊。

不過我還是最愛吃芋頭炆鵝,一來我本就極愛吃與肉類一同燜過的芋頭,飽吸了肉香的芋頭有時比肉本身更吸引;二來燒鵝滷鵝儘可在燒臘店購得,燉鵝卻不是處處有,縱以時令而言,芋頭雖四季俱有,當令粉糯的唯有秋冬而已。人嘛,對得來不易的東西總是較為珍惜的。

店家取大荔芋與原隻肥鵝以南乳炆煮,久燜後鬆軟細嫩的鵝肉內盡是南乳香,細啖吓透出鵝肉的鮮美,鵝油豐潤了同燜的芋頭,讓其變得更為粉糯甘美。芋頭澱粉質重,從來都是易飽之物,此菜上桌時宴席又已近尾聲,我早就飽了八分,卻還是忍不住一再伸筷,直吃了三件炆芋才罷,滿足度直達 120%,「戰鬥力」也降至零,再也吃不下麵食甜點,不過卻是值得的。



是夜菜單如下 --
梅粉涼瓜
懷舊金錢雞
鹵雞雜
大良野雞卷
古法金錢鱔
雲南野菌湯
家鄉芋頭炆鵝
古法太爺燻雞
辣汁炒花蛤
得龍脆咕嚕肉
麒麟蝦籽柚皮
魚湯浸皇帝菜
起司蟹肉燴麵
杞子桂花糕




相關文章:得龍大飯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