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5日 星期二

烤五花肉 @ SML

SML -- 烤五花肉 & 紫椰菜沙拉



如果我會再來這家餐廳,我只會點文首圖中的那盤烤五花肉伴紫高麗菜沙拉。只點一盤太寒嗆?那了不起再加點一小碗地中海魚湯好了。






九月初,和 小Z 相約吃飯,地點當然又是銅鑼灣。與 小Z 之前的好幾頓飯聚都是吃中菜,剛巧看到時代廣場有家西餐廳新開張,就敲定了去嚐新。這新餐廳名為《SML》,顧名思義就是大、中、小碼俱備,客人可以點小份的 (試吃量)、中份的 (一人份)、大份的 (二至三人份),嘴饞花心的人可以儘點小份的多嚐味道,對我這而言實是個喜訊。

店內分為三部份,進門左邊是酒吧,剩下的地方則是前方放長桌、後方放小桌。那個長桌真的超長,是像霍格華茲魔法與巫術學院飯堂裡的那種!等閒坐上二三十人是閒事。小桌就像我們平常出外用餐的那種二至四人小方桌 (沒看太真,可能有錯)。

由於 小Z 因公事晚到,我與 N 唯有先點些小吃邊等邊吃,先點義式雜菜湯、地中海魚湯、銀魚蛋黃醬烤吐司、帕瑪起司烤茄子,都選了小份的。

義式雜菜湯據 N 說是不過不失,才 $17 也算是合格吧?地中海魚湯質感微稠,魚鮮濃重,也依樣壺蘆的附了香蒜蛋黃醬 & 烤吐司,以二十塊不到的價錢也算是做足功課了。

鯷魚蛋黃醬烤吐司的作法其實很簡單,就是把鯷魚磨碎後與蛋和醬拌勻後抹在吐司上,吐司外脆內軟,圓潤的蛋黃醬透出淡淡的鯷魚鹹香,就這麼吃可能會覺得普普,但若以此下酒則成妙品。

帕瑪起司烤茄子則是個噩夢……看到「烤」字大概沒人料到這是完全冰凍旳冷盤吧?不特冷,而且是很冷的那種,就像從冰箱深處提出來似的,加上起司品質不佳,沒香味之餘質感還近似軟膠,總之就是一整個囧。

待得 小Z 來到後我們再加點了白酒蜆肉小舌麵 (中份由 小Z 獨享),我和 N 則共享了牛尾義大利燉飯 (小)、烤五花肉伴紫高麗菜 (中)、烤玉米糕 (小) 及 辣味烤羊肉串配薄荷乳酪 (小)。

白酒蜆肉小舌麵的份量比想像中少 (應該不足一人份吧?),而且 小Z 說吃起來超鹹,蜆肉還帶腥。牛尾燉義大利飯味道算是不俗,但煮得過糊,缺了義大利飯該有的咬感。

烤五花肉是吸引我來此家餐廳的重點料理,幸好也沒叫我失望,一咬下去先是豬皮的香脆,繼而是脂汁的油香,瘦肉也不會乾硬難嚼,再以微酸帶甜的紫高麗菜沙拉去膩,乃是夜我最喜歡的一道菜式。

能把玉米糕烤失敗的餐廳應該不存在吧?在此也就不多作贅述了。辣味烤羊肉串配薄荷乳酪只得小小一枝,C/P 值著實有點低,縱然羊味濃厚口感也鬆軟,也未能抹去食客心下的那麼一點不甘心。

再加上兩小杯紅酒 (Tasting portion),買單破 $600,也是始料未及。以此價錢在銅鑼灣,可以有更多更好的選擇,能吸引我再來的,就只有那盤烤五花肉而已。




SML
地址:銅鑼灣時代廣場食通天 1105 室
電話:2577 344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