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31日 星期四

栗 の ロールケーキ @ パティシエ 山川

Patisserie Yamakawa -- 栗子捲蛋糕



苦澀的 2009 年來到尾聲,來一點甜味吧。

人人都說夫妻互為影響,與 N 相守彈指間便十二年,我倆的飲食喜好演變也算是個實例:他由 「一點點辣都不吃」 進化至 「麻辣鍋前色不變」,我也由愛酒嗜辣的大叔口味變為偶而想吃些甜的。

雖說我變得會偶而想吃甜的,但重份量大堆頭的甜點仍然不是我的茶;近年喜愛的就只有 糖脆鮮奶油戚風蛋糕 (Crunch Cake),還有日式捲蛋糕 (不是厚厚實實份量十足的「瑞士卷」,而是鬆軟輕柔的 ロールケーキ Roll-Cake),都是些鬆鬆軟軟的輕量級蛋糕,取其吃後不會讓胃部有過於沉重的負擔。

只是在香港要吃 糖脆鮮奶油蛋糕尚易,合格的日式捲蛋糕可真是屈指可數。

《パティシエ 山川》來自京都茶鄉宇治市,數月前由《City's Super》引入香港,從此要吃到美味的日式捲蛋糕就再也不是夢想。

我最喜歡的還是這栗子口味,鬆軟至極的蛋糕裹著輕柔如雲霧的鮮奶油,雜以細碎香甜的栗子粒,添上一壺好茶,不論是深秋午後,還是寒冬雨夜,都是消磨時間的妙品啊~




パティシエ 山川
網址:http://www.kyoto-yamakawa.j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