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9日 星期二

胡麻醬掛烏龍麵 @ 自家うどん

自家うどん -- 胡麻醬掛烏龍麵



某週日,與 N 無無聊聊的亂逛後,晚上到了尖沙咀找吃的,不想花大錢 (是年失血嚴重),想起 小Z 曾提及《自家うどん》便宜又好吃,就去嚐新了。

這店是《板長》旗下的,他們的壽司我不敢碰,烏龍麵應該沒問題吧?此店的賣點是機器現製的烏龍麵,賣的是「新鮮」而不是常見的「手打」。

在店員的引領下我們佔了一張四人桌,安頓後翻翻菜單,定價確實很便宜,最簡單的冷烏龍麵只索價 $15!吃烏龍麵還是比較喜歡吃冷的,就選了胡麻醬掛胡龍麵,而 N 則選了牛肉咖喱湯烏龍麵,另外加點了一份玉子燒

在等著食物上桌的時候,我無聊翻了一下調味架,除基本的幼鹽與七味粉外,竟還有一瓶咖喱粉!不過這瓶咖喱粉的作用是啥?讓吃咖喱湯烏龍麵的客人添辣嗎?

N 的牛肉咖喱湯烏龍麵先上桌,牛肉片是類似《吉野家》牛丼所用的牛五花薄片,溫熱過的烏龍麵仍具口感,也有 Q 勁,可惜那咖喱湯「即食味」十足,味道竟和 合味道杯麵 (還要是港版) 如出一轍。

胡麻醬掛烏龍麵除了一小碗胡麻醬外,還附上一小擂砵的芝麻,讓客人可以把當下搗碎的芝麻與胡麻醬澆到烏龍麵上拌著吃。大碗裡除了烏龍麵外還放上了鰹花、蔥花與小黃瓜絲,不過我覺得鰹花與胡麻醬有點不合,小黃瓜絲也放太久失卻了清鮮,此兩者棄之亦可。添了芝麻末的胡麻醬顯得略稠,增添了拌麵的難度 -- 當醬汁量不多又黏稠的時候,要讓麵條均勻的沾上醬汁可不是件易事呢。冷烏龍麵比溫的更富 Q 勁,至於麵粉香嘛,以 $28 一份的價錢而言,也實在難以強求了。

兩隻貪吃鬼意猶未盡,竟又再加點了雞肉鍋仔烏龍麵 & 野菜集錦天麩羅烏龍麵!雞肉雖鮮但有點少,天麩羅雖巨但稍油,四道之中,我還是覺得胡麻醬掛烏龍麵表現最佳,應該也最能體會烏龍麵的本味吧?有緣再來的話,不作他想,只點此道。




自家うどん
地址:尖沙咀彌敦道 36-44 號重慶大廈地庫 23A & 25室
電話:2366 671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