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8日 星期五

病中的暖意 -- 雲丹鯛魚蒸壽司 @ 千里の月

千里の月 -- 雲丹鯛魚蒸壽司



前言:曾在《千里の月》遇上小妹網誌的讀者,被問及為什麼我不再寫有關《千里の月》的食誌,一來是因為太常去,全都寫的話怕悶壞大家;二來是因為和他們混得太熟,所吃的很多都是隱藏菜單,怕寫出來會給他們添麻煩;三來就是有些價錢真的蠻嚇人的,萬一大家誤以為我是好野人就糟了 (大誤)。

不過有時《千里の月》某些菜式還真是讓我心有所感而很想寫的,所以由現在開始還是偶而寫些記憶碎片吧。






十二月,身邊的人全都染上了感冒,我自然也無法倖免於難,一病就是兩星期,咳得像隻肺癆鬼。

某天,在銅鑼灣看病過後,病得昏昏沈沈的我也無心細想到哪找吃,腳步自然而然的就往《千里の月》走去。

病厭厭的我,累得趴在吧檯上,Andy 看我半死不活,就先給我煮了碗鯛魚粥 (歹勢,病到忘了拍照)。

一碗暖粥下肚,人也因此精神了點,原本奄奄一息的腸胃,此時反而升了點飢火,就趁著還吃得下的時候,多吃點補充體力,就請 Andy 為我再上一道熱食。

沒多久,雲丹鯛魚蒸壽司就端在我的眼前了。

Andy 把薄切的鯛魚拌了蔥花後放到醋飯上,舖上兩大瓣海膽後,再拿去蒸成溫壽司。

我先澆上幾滴醬油提味,鯛魚蒸後變得更為鮮美,海膽雖從滑膩轉為凝定,但其甘厚又再更上一層樓,連因久病而呈疲態的味蕾也能感受其味美。

一碗飽飯下肚,頭腦雖昏沈如舊,但四肢五臟卻已暖烘烘的舒暢多了 -- 沒想到世上有這麼美味的病患餐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