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0日 星期四

古法鹹蝦蛄 @ 尚興

尚興 -- 鹹蝦蛄



中秋夜,與 N & T 本來想到《木佬燒烤》吃乳豬,不料店子因節慶而休息,就轉戰到附近的《尚興》吃潮州菜去。

這夜點回了最愛的胡椒豬肚湯與必點的鹵水鵝肉,仗著小紅來訪吃不胖而點的荔芋香酥鴨,還有夥計大叔推薦的梅醬骨

當桌面的食物都掃光後,太子女來問我們要不要加點 (是夜她反常地態度極佳,害我一直有點驚惶,但回心想想到底在怕什麼呢?人家態度變好也不行嗎?),我不餓但又覺得意猶未盡,心下盤算既然瘋狂飲食兵團的忠實戰友 T 在座,外加剛回港的 N 又聲稱他打從西藏之旅後「飲食寛容度」大增,我就大膽的點了古法鹹蝦蛄。

鹹蝦蛄是生醃的,把新鮮蝦蛄洗淨去頭後,以蒜泥、香菜、辣椒、米醋、醬油、黃酒同醃,入味後便可以吃了。眼前的這碟鹹蝦蛄個頭不算很大,但半透明的蝦肉塞滿殼內每一絲空間,中心藏著橘紅亮麗的蝦膏,單看都叫人食指大動。

由於蝦蛄已被切成約半吋長的小段,我就把整塊蝦蛄送到口中,以牙齒輕咬把蝦肉從殼中擠出來,先感受到醬汁中的酒香、繼而是蝦肉的細嫩鮮甜,蒜泥的微嗆與辣椒的輕辣亦把蝦蛄的鮮美進一步提升,當然還有蝦膏的濃醇……吃著吃著讓人好想來杯小酒。

不少人不敢吃這種生醃海產,擔心會不衛生鬧肚子,不過我吃完後可是什麼事都沒發生,而且平常各色剌身都不避諱了,這蝦蛄還以蒜泥辣椒黃酒米醋殺菌過呢!還怕什麼?





相關文章:
尚興潮州飯店
黃油烏頭魚飯 @ 尚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