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2日 星期二

豪奢生日宴 (17) -- 太陽卵半熟蛋伴蘆筍、火腿 @ Cépage

Cepage -- 太陽卵半熟蛋伴蘆筍泥及西班牙火腿



明明生於初夏,卻在冬至才寫生日宴,能算是一種特殊技能嗎?(什麼特殊技?厚臉皮嗎?)

早於生日前的兩個月,我已磨刀霍霍的向 N & T 說:「這一年的生日,我要到《Cépage》!你們等著被宰吧!哈哈!」

只可惜這讓人期待滿滿的生日宴,最後能讓我留有印象的就只有前菜的半熟蛋而已。當晚點的是七道菜套餐,內裡差不多把當季的招牌菜全包了,論味道當然是是好的,但以 $1500@ 的價錢而言卻是欠缺驚喜;更糟的是我那盤煎鰈魚裡殘留了一枝短剌,差點就讓我生日變死忌,留下了壞印象。

是夜十多道菜餚中,真的很喜歡很喜歡的就只有 太陽卵半熟蛋伴蘆筍、火腿 ("Taiyouran" organic egg confit, asparagus, Carrasco ham),採用的是長崎的有機太陽卵,以長時間的低溫烹調泡煮雞蛋,然後伴以蘆筍泥、水煮白蘆筍與風乾火腿。圓弧潔白的半熟煮蛋躺在淺翠的蘆筍泥上,邊傍的是象牙色的白蘆筍與艷紅的火腿,再添了金黃色的脆吐司丁,即使在昏黃的燈光下,雙目仍被盤中的麗色所悅。

我輕輕以刀子劃開那微凝的嫩蛋白,內裡橘黃亮澤、黏潤豐膩的蛋黃便一瀉而出,其醇厚馥濃不論與清鮮甜美的蘆筍、還是鹹香軟腴的西班牙火腿都很合,吐司丁在柔滑軟膩中添上幾分頑皮的酥脆口感,一整個的無懈可擊。

只是在此道之後,其他菜式相對便顯得略為平淡了。其實也沒啥不滿 (除了那條魚剌),就只是有點期待落空的失落感而已,不過既有情人好友相伴,復有美酒佐恃,也算是一個美滿的生日夜。



是夜菜式:
炸義式黑松露小飯糰 (餐前小吃)
白蘆筍 & 燻鮭魚他他 (餐前小吃)
熊本蠔三吃 (醋汁青蘋果魚子醬)
太陽卵半熟蛋伴蘆筍、火腿
波士頓龍蝦伴夏日黑松露醬汁
煎鰈魚伴嫩菠菜
香煎乳羊
香芒接木骨花雪酪,伴酸乳酪泡沫
鮮奶油鬆餅大黃煮草莓 & 蜂蜜冰淇淋
小甜點
巧克力瑪得蓮小蛋糕
六色巧克力




Cépage
地址:灣仔永豐街 23 號
電話:2861 313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