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7日 星期二

[京都] My Cup noodle by Peggy





旅程來到最後一天了……

最後一天本該依例到《Rinku Premium Outlet》血拼,只是在京都獃了十三天,行李箱早已被我塞爆,阮囊也已羞澀,再加上之前因失算而沒有去仁和寺 & 龍安寺,這一天我決定咬牙放棄血拼,丟下 KT,拼一個早上去抓櫻季的尾巴。

這天的行程還真是蠻趕的:飯店 > 京都駅(寄放行李) > 仁和寺 > 龍安寺 > 京都駅 (乘 はるか 到関西国際空港)。我們乘的是下午六時的航班,四時許就要抵達空港辦理登機手續,從京都駅到関西空港也是個多小時的車程,這麼一算下來,我下午兩時便要回到京都駅領回行李才能趕得上吧?而由於仁安寺、龍安寺離京都駅蠻遠的,來回就得花上兩小時,我若要逛得輕鬆點,七時半便要出門了。

一來趕行程,二來京都駅附近也沒啥好吃的早餐,我決定就在出門前泡個標麵填肚子便好,剛好之前在 インスタントラーメン発明記念館 (速食麵發明紀念館) 弄了個 My Cup Noodle 的「試味杯」,這下可派上用場了。

這一回的杯麵我仍舊選了咖喱湯頭,伴以雙份起司、香蒜及花形かまぼこ (小花魚板)。咖喱與起司真是完美配搭,雙份起司讓湯頭的味道變得更濃郁,再配以炸蒜片的辛香,讓人呼嚕呼嚕的就把一整份麵條吸光了。

杯中唯一不搭的就是小花魚板,不是味道不搭 (這種魚板本來就沒什麼味道吧),只是粉紅色的小花躺在棕黃色的咖喱湯裡,很有落花蒙塵之感。

同場加映《Kirin》「世界のKitchen」系列的 ティラミス.ラテ (提拉美蘇拿鐵),喝起來帶點濃稠的質感,還真的有提拉美蘇的味道!可惜的是回港後四處搜尋過也找不著,變成回憶中的味道了……



相關文章:
[池田] チキンラーメン手作り体験工房 @ インスタントラーメン発明記念館
[池田] 速食麵發明紀念館 (インスタントラーメン発明記念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