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3日 星期五

[京都] ゆる茹でたまごのサンド @ 進々堂

進々堂 --  ゆる茹でたまごのサンド (半熟蛋三明治)



旅程快完了,好不容易等到天氣變暖,奈良吉野山的開花情報也報喜了,我們決定在最後的星期天跑到吉野山去看「一目千本」。

由於我們太晚決定到吉野山,所以買不到近鉄的特急券了,只能乘搭急行列車到吉野山。為此我們一早就抵達京都駅,好乘搭第一班往橿原神宮前的近鉄急行。由於時間尚早,附近都沒啥地方吃早餐,我們就匆匆在京都駅前的《進々堂》買些麵包充飢。我挑了一個 ベーコンとアスパラガスの胡麻パン (培根蘆筍芝麻麵包) 作早餐,前往櫃檯付錢時,被三明治冷櫃內的亮黃色吸引著,原來是 ゆる茹でたまごのサンド (半熟蛋三明治),也就順手拿了一份,想著萬一在吉野山找不到吃的也可以拿來當午餐。

甫入車廂找到位子後,我就先把培根蘆筍芝麻麵包解決掉,芝麻的香氣與培根的鹹鮮與富嚼勁的麵包蠻合的。吃過早餐後,我就安心的小寐一下,養精蓄銳到吉野山健行去。

從京都到橿原神宮前還找得到位子,但從橿原神宮往吉野口的那一段就沒那麼幸運了,在擠得像沙丁魚罐頭的車廂中,我們站了快一小時,才抵達吉野山腳下。

由於想省點腳力,我們決定先乘吉野大峰ケーブル (吉野山登山纜車) 到中千本。一離開近鉄吉野山駅,我們便以小跑的腳步進佔了千本口駅內候車隊伍的前端,在等著上車的二十分鐘內,我又從容的解決掉一個從便利店買來的明太子飯糰。

纜車的車程只有幾分鐘,可是沿途已有不少櫻花盛開,身旁的歐巴桑看我在搖搖晃晃的車廂中往外拍照,就很好心的讓了一個好位置給我。

雖然一路上都擠人得緊 (其實我最怕這種遊人如鯽的情景),但待得步出車廂,回頭看到櫻花倚著車站的美景,也就覺得辛苦也就值得了。

我抬眼上望,心下暗忖不知要走多久才能抵達竹林院 (我們打算從這乘公車到奧千本口),加上天氣好像有點熱,我擔心袋子內的半熟蛋三明治會因此變壞,不如就趁現在把它吃掉吧。

鬆軟的吐司內夾著明黃亮白相雜的蛋沙拉,蛋白細嫩滑溜,半熟的蛋黃更是醇厚圓潤兼有,這可算是我吃過最美味的蛋沙拉三明治 (回港後一直想研究怎麼可以重現這一道,不過紛擾太多未能如願)。

我分了一小件三明治給 KT,翌日她竟又再買了一份當午餐!



2 則留言:

  1. 這張圖片特別讓人唾言欲滴!
    很吸引!

    回覆刪除
  2. 這個糖心蛋三明治看起來好誘人歐
    吃不到京都的
    看來只能吃吃7-11的過過乾癮

    回覆刪除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