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3日 星期三

[京都] クレーム・ブリュレ @ Second House

Second House -- アイスココア & クレームブリュレ (冰可可 & 焦糖燉蛋)



吃過了晚餐,我們兩個女生在京都駅直逛到各家商店打烊方罷,然後拿著大包小包的戰利品,沿著地下街道走往七条,往《Second House 七条西洞院店》吃甜點補充體力去也。

沿著七条一直往西走,就可以看到由建於大正時代的舊村井銀行改裝而成的《Second House》,古老的西式石造建築內透出昏黃溫暖的燈光,像是呼喚著迷途的旅人進內休歇似的。

店內以樸實的西式木造裝潢為主,挑高的天花營造了空間感;店的另一邊是陶器店與陶藝教室,又讓店裡添了兩分藝術氣質。

《Second House》以提供義式麵食 & 甜點為主,每天的特選餐點都會寫在小黑板上,像是這天的便是ナスとドライトマトのピザ (茄子 & 蕃茄乾薄餅)、鶏のラグーソース (雞肉蕃茄醬汁義大利麵)、小エビとツナのクリームソース (小蝦鮪魚奶油醬汁義大利麵)、フレッシュバジルのスパゲッティ (新鮮青醬義大利麵),價錢由 1050 円至 1100 円不等,算是非常相宜的價錢,若不是時間太晚,又早已吃過晚餐,我大概會點來嚐嚐看。

由於京都的天氣漸漸變暖,我們又走了好一段路,我很破例的點了冰可可配焦糖燉蛋 (アイスココアとクレーム・ブリュレ),而 KT 則點了冰蘋果茶與店內人氣第一位的草莓香蕉蛋糕 (苺とバナナのシブースト)

由於添了鮮奶油的關係,冰可可喝起來絲滑順喉,可可濃度尚可,得趁著冰塊還沒溶解前把它喝完,不然就會覺得不夠味。焦糖燉蛋上面的焦糖烤得太焦了,吃來有點苦苦的,也略嫌過於厚硬了一點,幸好糖脆下的蛋奶醬不但蛋香十足,而且豐軟綿膩,每一口都滿載著溫柔的幸福。

雖然我不是個愛甜的女生,但也不得不承認,某些時光實在不能少了甜品的點綴。




Second House 七条西洞院店
住所:京都市下京区東中筋通七条上る文覚町402
網址:http://www.secondhouse.co.j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