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1日 星期一

[京都] 生湯葉のコロッケ @ かつくら

かつくら -- 季節の生湯葉コロッケ (生湯葉可樂餅)



這天本來設定於午後到龍安寺看方丈庭園,結果因為貪買小銀器而錯失了時間,在公車上毅然決定早點下車到金閣寺去。

離上回到訪金閣寺已逾四份一世紀,一直沒再重遊只是因為我對金光閃閃的東西總有一種莫可名狀的抗拒,這回本想乘便拍一幅「斜陽下的金閣寺」,無奈太陽一直不肯下山,待了寺門關上仍未日落西山,唯有黯然離去。

這天另一不幸是我相機的手繩斷掉了,不想冒失手跌壞相機的風險,回程時便決定先到《Bic Camera》補購然後領著 KT 到京都駅十一樓的《かつくら》吃炸物去。

兩年多沒來,《かつくら》門外的人龍仍是長得可怕,我們六點多抵達時也已排了十多人了,大約等上二十分鐘才有位子。

不吃溫血肉食的 KT 點了 季節の生湯葉コロッケと海老かつ膳 (生湯葉可樂餅 & 炸大蝦定食),而我則點了特上ロース膳 (特上腰肉定食) + 生湯葉可樂餅,還加點了一份春季特有的炊春の菜盛 (春天時蔬煮物)

經年不見,《かつくら》的特上腰肉美味如昔,厚厚的腰肉軟嫩多汁,邊上的脂膏於咀嚼間滲出香而不膩的油汁,與鬆脆香酥的麵包粉外皮極合。可是我的最愛仍是生湯葉可樂餅,柔滑無比的口感、溫和厚實的大豆甘味,再雜以菇菌的清鮮,這一道一直高踞我心中的炸物排行榜第一位!此次重臨也是為了再和他相遇而已。

離開了京都,又一次牽念這些美味到不行的豆製品……




相關文章:鬆脆炸豬排 @ かつく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