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4日 星期五

[京都] 鳥貴族

鳥貴族 -- つくね塩 (鹽燒雞肉丸)




看過櫻花後乘地鉄回到最熱鬧的四条河原町覓食,想起前幾天吃不到的《鳥貴族》(週末晚人多得可怕,不知要等幾小時才有桌子),這晚就再去碰碰運氣吧。

《鳥貴族》在日本是頗有名的烤雞串連鎖店,一來這是傑尼斯少年大倉忠義的老爸所開的店 (別少看追星族的威力啊),二來《鳥貴族》店內全品均以便宜的均一價提供 ( 280 円,稅後 294 円),輕易的鎖定了餐飲消費能力不太高的年輕族群,也就難怪分店雖多,但每家店裡晚晚都高朋友滿座。

另一特色是那可愛到不行的小雞商標,看起來傻傻的很快樂,讓人看了就覺得心情很好。

我們這晚的運氣不錯,店內雖依舊是人聲鼎沸,但竟然還是有位子容納我們吃個夜宵。在侍者的引領下,我們被安頓在一個私隱度甚高的小廂座中,可以肆無忌殫很沒儀態的任意倚在木造的長椅上,不怕讓別人看到;怕私隱度太高侍者看不到你在招手?可以按桌上的呼召鈴請侍者過來服務。

《鳥貴族》的菜單選擇不少,大多以各色烤雞串為主,也輔以各式沙拉 & 下酒小吃,和拿來填飽肚子的澱粉質食品。最讓我高興的是 連飲品也有不少選擇,單是燒酌便有八個選擇了。

夜已深,我們也不打算大吃大喝,KT 點了野菜サラダ (蔬菜沙拉) & 焼きおにぎり (燒飯糰) 伴 白桃おろしジュース (白桃汁),而我則點了かわ塩 (鹽燒雞皮) & つくね塩 (鹽燒雞肉丸) 來配我的 柚子のきもち焼酎

我本擔心才 294 円一杯的燒酌會很虛,沒想到柚子のきもち焼酎卻是童叟無欺,淡淡的柚子香下透出了麥燒酌讓有的勁竟道,以此價錢只能說是佛心來的。

野菜沙拉比我們想像中的大盤得多,就算兩人分食也不會覺得不足,正因如此我也分嚐了一點。新鮮的蔬菜伴以討好的胡麻醬汁,香脆的蒜片增添了口感,是挑不出什麼毛病的一道。

鹽烤雞皮烤得只有三分脆,雖帶焦香但這麼塞下兩串後就覺得有點膩了。 鹽燒雞肉丸裡混有洋蔥與紫蘇,我覺得打雞肉丸時玉米粉下得好像有點多,幸好洋蔥的香甜 & 紫蘇的清香把有點明顯的麵粉味蓋過去,再加上雞肉丸本身鬆軟多汁,總的而言還是不錯吃。

烤飯糰很大一個,比我的拳頭還要大!烤得焦焦酥酥的好像很好吃的樣子,只是我吃完雞皮 & 雞肉丸後已有飽意,就沒再去瓜分這烤飯糰了。倒是把隨飯糰奉上的雞湯喝了 -- 湯是偏鹹,不過有著滿滿的雞肉鮮美。

這頓夜宵每人花不到 1000 円, C/P 值實是非常的高。不過由於店家沒禁煙的關係 (其實在日本禁煙的食肆少得可憐),而烤串居酒屋總免不了會有不少喫煙的食客,很介意菸臭的人若是運氣差運上被煙民前後包圍的困境,食興就可能大打折扣了 (我們這晚很幸運的附近沒什麼人抽菸,所以沒此困擾)。





鳥貴族 (四条河原町店)
住所:京都市下京区四条通小橋東入橋本町 109 5/F
網址:http://www.torikizoku.co.j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