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30日 星期日

[京都] 湯葉弥 くみあげゆば @ 二条城ライトアップ

湯葉弥 -- くみあげゆば (3)



這夜到二条城看夜櫻,一走近二条城,只見人龍長得可怕,單單排隊買票也花了十多二十分鐘,沒想到這兒會比清水寺更多人呢。可是遊人雖多,內裡的櫻花卻不如前一夜高台寺方丈庭園那獨株櫻花叫人著迷。在城內走了個多小時,就只有某株池畔櫻花是我真心覺得好看的。

看罷夜櫻,近出口處有個小小的特賣區,此時肚子也有點餓,就先墊點東西再回四条河原町那邊覓食。我在會場轉了一圈看到湯葉名店《湯葉弥》的櫃檯,細看一下後決定來一份 くみあげゆば (豆乳湯葉)

其實在那個只有長椅而無桌子的飲食區,挑這一款實在不能算是個聰明的選擇,因為膠碗內那滿盈將溢的豆乳讓我吃時有點提心吊膽,只是《湯葉弥》並沒有開食店,生湯葉又無法帶回香港,若不是趁此機會一嚐,不知何時才能一親芳澤。我小心的挑著那冉滴著豆乳湯汁的湯葉送進口裡,香濃的大豆甘甜,與綢滑細嫩的口感,幸福的感覺就這麼在體內漫延,讓我慶幸自己沒有怕麻煩而不選它……





湯葉弥
網址:http://www.yubaya.co.j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