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7日 星期二

[京都] Patisserie au Grenier D'or

Patisserie au Grenier D’or -- 卡布其諾 (1)



逛錦市場時忘了到竹器店《竹十和》,遂與 KT 分道揚鑣擠回去《竹十和》買了兩枝「菓子切」(就是吃和菓子時用來把菓子切開的小竹刀),轉出巷子後回到《だいやす》一看,人還是超多,心下有點洩氣,不如就依著手上的資料去附近的蛋糕店碰碰運氣吧。

抵達《Patisserie au Grenier D'or》,一如所料店內人山人海,向女侍查問過後,得知還要等最少六張桌子,心下不禁一沉。女侍笑著請我改天再來,我苦著臉說我是從香港來的,下回都不知能什麼時候才能來了。說話間看到有客人離席,此時女侍沉吟一下後請我稍等一會,五分鐘後竟然神奇的幫我變出了位子來。

《Patisserie au Grenier D'or》店面不大,桌子之間也有點小擠,桌下貼心的放有藤籃讓客人放隨身包包,還細心的附有蓋布。我把小背包 & 大衣放到籃子裡蓋好後,小心的把它收在桌下腳邊不要擋到鄰桌的路,才開始翻看餐單。

蛋糕的話,我早在入座前便已相中了點綴著紅彤彤如寶石般的草莓的千層酥,難得的偷閒時間該點些什麼飲料來配它呢?本想點蘋果茶,不過又怕兩股果香相沖,心念一轉下還是點卡布其諾比較穩當吧。

沒多久草莓千層酥卡布其諾便上桌了。有如紅鑽的草莓看來鮮艷欲滴,略帶焦色的酥皮看起來也誘人,嫩黃的蛋奶醬中雜著緋色的草莓片,讓人忍不住要把它推倒 (別西斯了,推倒它只是為了方便下刀而已)。香酥鬆脆的派皮、軟腴膩滑的蛋奶醬、香甜微酸又多汁的草莓,在口內共和鳴奏著,讓人臉上不自覺浮現出幸福的微笑。

伴著卡布其諾一口一口的把草莓千層酥吃掉後意猶未盡,貪心的再點了茉莉花茶焦糖燉蛋!決定下單的時候我也被自己的瘋狂舉動嚇著了,畢竟我是出了名的不嗜甜啊。

茉莉花茶焦糖燉蛋上的焦糖脆片略厚,淡淡的焦糖烤香在小空間中飄散,輕輕的敲開糖脆後把焦糖脆片與底下的茶色燉蛋一併送進口中,溫潤柔滑的燉蛋散發著濃郁不嗆的茉莉花茶香,待得焦糖與燉蛋慢慢在口裡融化後,仍餘下裊裊不散的茶香。

雖然四周都是情侶,但一個人獨自的吃著甜點、喝著咖啡、聽著音樂、寫著筆記,倒也不覺得孤寂,反而有點悠然自得的感覺。在異鄉偷來的午後時光,總覺得特別的珍貴呢。





Patisserie au Grenier D'or
住所:京都府京都市中京区堺町通錦小路上ル 527-1
定休:木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