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7日 星期一

[姬路] まねき あなこ寿司 @ 姬路城

姬路城 -- 大天守 (5)
其實姬路城下的櫻花美景才是這一朝的早餐。



這天是賞櫻遊的重點行程 -- 姬路城!只因姬路城的大天守於本年秋天開始進行為期六年的大整修,想要看白鷺城下櫻吹雪,若是錯過今年的話,就得等到六年後了。

說到賞櫻,另一不可少的便是賞花便當吧?(尤對我這等貪吃鬼而言) 早在三天以前,我就在網上訂下了《まねき》與《淡路屋》的便當作是日的早、午餐

從京都往姬路,還是乘搭「JR 東海道山陽本線新快速」比較方便,這時候便該出動 JR West Rail Pass 1 Day Pass ( 2000 円) 了 -- 單是「京都 > 姬路」便需 2210 円, 再算進順便到明石、大阪的車資,隨便算也省個二千多円!對旅客來說實是功德無量的好政策。

我們笨笨的上錯了先「快速」後「普通」的列車 (看到「新快速」三字便傻傻的上了車,後來才發覺原來這列車駛過神戶後便轉為「普通」),比原定多花了三十多分鐘才抵達姬路。

就在我們快到姬路時,《まねき》的店長致電過來,擔心我們為什麼過了預約時間還沒出現來拿便當,我唯有很抱欺的告訴他我們笨笨的上錯車,所以遲到了。下車後摸到月台上的駅弁賣店,歐巴桑卻說沒接過什麼訂單,原來得去站內的賣店拿才成,最後還得勞煩店長來接我們過去呢。

我們拿著便當步往姬路城,還沒過護城河便已看到對岸一片櫻海。待得步進姬路城公園,更見粉緋之色遍佈園內,美得讓我忍不住低聲歡呼。由於這天還沒滴水粒米進肚,還是先顧好肚皮再來飽眼福才是正經。我們在某棵櫻樹下覓得位子,既可一覽緋翠相雜的園景 (還可遙望大天守),滿開的櫻瓣更為我們擋去日曬,讓我們可舒舒服服的享用早餐。

KT 的是 おかめ弁当 (假面便當),內有煮雞絞肉、煎蛋絲、銀杏、穴子魚、煮牛肉、煮章魚、栗子、煮蜆肉 & 蝦子,配料可說是非常之豐盛。

我的則是 あなご寿司 (穴子壽司),是以原條大穴子魚作成的押壽司 -- 在調得稍甜醋飯上放煮香菇 & 山椒,再把先蒸後燒的穴子魚放上押成後切件盛盒。這穴子魚肥厚而鬆軟,可惜的是略帶小剌,而且醬汁塗抹得太多,而山椒倒又放得太少 (我超愛那清涼的芳香),總體而言味道只是普普,不過份量很大,也算是一個優點吧。

雖然第一份駅弁味道不怎麼樣,但看著如此漂亮的藍天粉櫻,吃什麼都大加分吧? 





まねき
網址:http://www.vzhyogo.com/~maneki/ekiben/ekiben-top.html




1 則留言:

  1. 幾個朋友不約而同在今年春天去日本賞櫻, 而且還是景色超美的
    真令人非常羨慕又妒嫉呀...

    回覆刪除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