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1日 星期二

[京都] 梅酒 @ 足湯カフェ

足湯カフェ -- 梅酒 (2)



我們在《雲井茶屋》吃完午飯後便往寂光院去。寂光院其實很小,而且最漂亮的時節是紅葉飄伶的深秋,在這早春的日子,並沒有什麼特別的魅力留住我們的腳步,所以我們只略逛一下便離開了 (拝観料要 600 円呢,好心痛~)

我們沿著來路走回車站那邊,沒多久便會看到民宿《大原山莊》營運的《寂光院窯》&《足湯カフェ》。自抵達京都後每天都不停的走路,也該讓雙腿好好的休息一下吧。

《寂光院窯》是家提供造陶體驗的陶具店,隔鄰便是《足湯カフェ》。《足湯カフェ》的店面並不太大,溫泉池內分成兩大桌共十六席,朝外的兩面採開放式,所以泡湯時仍能享受由店外傳來的清風。我們進店時內裡空空如也,就隨意挑了較接近出湯處的位子。

《足湯カフェ》僅提供各式飲料,人客只要點一杯飲料,就能享用 40 分鐘的足湯 (單子上說這是繁忙時份的限制,那天我們大概泡了快五十分鐘吧?)。飲料的選擇其實也不太多,就只有咖啡、水果茶 (蘋果 / 橘子 / 檸)、果汁 (蘋果 / 橘子 / 萄葡柚)、芒果汁、薑湯、梅酒、甘酒與啤酒。我看到那個「酒」字,登時酒興大發,想到泡湯會熱,就特意選了冰凍的梅酒;而 KT 則選了薑湯

我們選好位子後就馬上把褲管捲好,在水龍下沖洗早已走累腫脹的雙腿,再把他們泡到在桌下流動的泉水中,登時一股暖流由腳底升起,舒適暖融的感覺隨即由趾尖漫延至全身。我懶洋洋的歪倚在身後的牆壁,再呷著冰涼順喉、酸而不嗆的梅酒,佻皮的舞動著漸漸泡成緋櫻色的腳趾頭,雙眼斜瞄著桌上的京都旅遊雜誌,渾然不知窗外時光在流逝。

許是泡湯太舒服的關係,身旁的 KT 還趴在桌子上睡著了。

數十分鐘過後,當杯子裡的冰塊消融、腳上的疲勞也已被洗去,我搖醒了 KT ,一同踏上回京都市內的歸途。
 




足湯カフェ
住所:京都市左京区大原草生町 1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