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9日 星期二

[京都] 新潟コシヒカリおにぎり( いくら & 焼きさけハラミ ) @ おにぎり屋

おにぎり屋 -- 新潟コシヒカリおにぎり (1)



汲取了在嵐山找不到咖啡店 / 速食店吃早飯的教訓,這回早在晚上就在便利店買好了三角飯糰,早上梳洗後可以在房間裡先吃飽再出發。

《おにぎり屋》的飯糰好像是《Lawson》獨家的 (《Lawson》自家品牌?),在別家便利店都看不到。第一回初嚐我挑了喜愛的 いくら (鮭魚子),還有打算小挑戰一下平常不太愛吃的 焼きさけハラミ (烤鮭腹),心下暗忖兩顆飯糰搭上半瓶綠茶,該能讓我支持到吃午飯吧?

《おにぎり屋》這系列的飯糰命名為「新潟コシヒカリおにぎり」,特別標榜著名稻越光米。コシヒカリ 就是「越光」的日語發音,而所謂「越光」就是「越州之光」(產地新潟縣的古稱),據說這可是日本梗稻中最好吃的品種。這兩顆以越光米捏成的飯糰吃起來確是有股甘甜的米香,只可惜被我放在冰箱裡冷了一夜,米粒吃起來有點硬硬的不 Q 軟,算是小遺憾。

這飯糰的包裝和平常的略有不同,就是沒有把飯糰與海苔分隔開來,一打開就看到一顆早被海苔好好裹著的三角飯糰,也因為這樣,海苔早就被飯粒的濕氣沾軟了,香氣脆感自然大打折扣。

鮭魚子是以醬油漬過的,鮭魚子份量不少 (只咬一口便看到內饀了),顆粒也保持得相當完整,鹹鮮不腥的滋味讓人覺得一顆 173 円的飯糰物有所值 ( 173 円約 14 HKD)。

烤鮭腹也是很大方的放了一大片,由於鮭魚選材甚佳,加以魚腹部份油脂豐盛,也是意外的討喜,讓我第二回選飯糰時也有信心挑回了同系的另一款烤鮭魚產品 (另文再述)。

每次到台灣 / 日本旅遊,總覺得怎麼人家的御飯糰這麼好吃呀?為什麼香港都吃不到?我好愛吃飯糰啊…… T_T





おにぎり屋
網址:http://www.lawson.co.jp/recommend/onigiriy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