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4日 星期三

[京都] プリン @ 大将軍一の市

大将軍一の市 -- プリン (烤布丁)



這次遊京都,剛巧都碰不上幾個大型市集舉辦日 (15日知恩寺手作市、21日東寺弘法市、25日北野天滿宮天神市),雖說不論是天神市還是弘法市都逛過了,但對於愛逛市集的人而言,每一次的市集都會有新驚喜,難得去一趟京都卻逛不著,少不免有扼腕之歎。

幸好在某本日語旅遊書上翻到了每月第一日曜日於大将軍八神社舉行的「大将軍一の市」,這市集的規模不大,可逛的應該也不多,只是大将軍八神社剛好就在平野神社不遠處,逛完市集後可順道往平野神社賞櫻去。

由於我們錯失了公車,本打算先逛平野祌社再逛「大将軍一の市」的行程掉換過來,下車後沿著商店街的指示毫不費勁的就找到了大将軍八神社。這神社看起來很嬌小,內裡大約十來個攤子吧,也是雜物食品古貨俱備,有趣的是門上掛了一幅招財貓的布幔。這種小市集不像大市集那麼讓人眼花繚亂,但自有一種閒適自在的風情。

就在入口處的咖啡店小攤子上,我看到幾個小小的布丁,一個才 100 円,就買一個來嚐嚐看吧。布丁真的很小,大約只有 100ml 的份量,布丁蛋香很濃,不嫩但膩滑,杯底焦糖的微澀為圓醇香濃的布丁添了層次感。

果然得邊走邊吃點什麼的,才有逛市集的感覺呢。





1 則留言:

  1. 請問你是用那台相機跟鏡頭 謝謝


    版主回覆:(06/08/2009 03:52:31 PM)


    此次追櫻之遊都是用 fujifilm F100fd 拍的

    另我還有 Nikon D40 + 18-200mm VRII

    回覆刪除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