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1日 星期日

[京都] 鰻おにぎり @ 舞坂

舞坂 -- 鰻おにぎり (1)



在四条河原町一帶逛行時,路經《舞坂》,看到櫥窗裡放著許多 鰻おにぎり (鰻魚飯糰)。由於 KT 不吃鰻魚,我想此行應該沒機會吃鰻丼了,就掏錢買了一個 鰻おにぎり。

《魚心》回到飯店,雖然不餓,但又怕鰻魚飯糰放久了會變得不好吃,還是先把它吃掉吧。

鰻魚飯糰以薄薄的嫩黃色煎蛋皮裹著,內裡是拌了小塊鰻魚與醬汁的米飯。飯粒的濕度剛好,並沒因拌入醬汁而變得過於黏濡,咀嚼間感受到白米本身的甘香 Q 糯,鰻魚醬汁增添了鮮味,隱約帶些山椒清涼的芳香。鰻魚細嫩軟腴,肥而不膩,擱涼後仍不帶半點土腥泥臭,幾口間匆匆吃完,胃袋雖滿卻又覺意猶未盡。

這回追櫻之旅,沒能到店裡吃到鰻丼是個小小的遺憾,下回再來,希望可以吃到《う桶や う》的「う桶」(鰻魚桶飯)。





舞坂 (河原町店)
住所:京都市中京区河原町三条下ル
網址:http://www.maisaka.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