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6日 星期二

[京都] 抹茶パフェ @ 伊藤久右衛門

伊藤久右衛門 -- 宇治抹茶パフェ (2)



雨愈下愈大,我們從伏見往宇治到平等院,雲中供養菩薩真是百看不厭的精品啊~ 本來打算逛完平等院後到興聖寺和宇治神社,但大雨敗了興致,乾脆到《伊藤久右衛門》吃下午茶好了。

待得走到《伊藤久右衛門》,只見內裡滿是人,大家都跑來避雨吃甜點呢。幸好店內暖洋洋的,把在外間沾染的一身雨濕霧寒驅散得乾乾淨淨。

我們等了二十分鐘才能入座,我想也不想便點了名物「抹茶パフェ (抹茶芭菲)」 (也幸好店內十分溫暖,所以吃冰的也不會冷到啊)。而 KT 則仍嚷著很冷,不想吃冰點,點了ざるそば (抹茶蕎麥冷麵,這也不見得是熱食呀)。

我捧著小茶杯不停的喝 焙じ茶,一來是為了烘暖等一下要放冰淇淋的胃袋,二來也因為這焙茶實在香,我後來在店裡買了一年份的攜回香港呢。

《伊藤久右衛門》的 抹茶パフェ 好像比《祇園小石》《茶寮都路里》的同類產品嬌小一點,不過對我來說份量則是剛好 (說到底我並不算是太喜歡吃冰淇淋,平常都是在 N 吃的時候沾些光而已,絕少自己吃完一整份的)。只見玻璃杯內茶凍、白玉、冰淇淋交錯重疊著,最上處添了鮮奶油 & 抹茶脆餅,最後以一片柳橙的橘黃點綴,看起來就讓人食指大動。

最窩心的是店家還送上一小杯抹茶粉,若是嫌茶香不濃,隨你加到高興為止,完全是茶癡的福音啊~ 我當然是很不客氣的拼命灑。

我先吃抹茶脆餅,薄而脆的兩三口便幹掉,然後才開始品嚐鮮奶油的脂香、茶凍的軟嫩、白玉的柔靭、冰淇淋的膩滑與紅豆泥的甘厚,其間抹茶的芳濃香澀一直在腔內繞繚,直到吃完後才慢慢淡去。

胃口後好的 KT 吃完蕎麥麵後再加點了一客抹茶ぜんざい (抹茶善哉),說穿了就是抹茶紅豆湯,這款可說烤年糕或是白玉,KT 選了後者。若是我則必選烤年糕了,我是年糕控啊~ 抹茶善哉還附有一杯昆布茶,看起來好好喝的樣子。

和《茶寮都路里》相比,我覺得《伊藤久右衛門》的抹茶芭菲的甜度與膩厚度比較低,對我這好茶卻怕甜的小女子而言,無疑是更合口味的。




伊藤久右衛門
住所:京都府宇治市莵道荒槙 19-3
網址:http://www.itohkyuemon.co.j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