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5日 星期一

[京都] おばんざいランチバイキング @ ぎゃあてい

ぎゃあてい -- 第一回 (1)



天龍寺內只有垂櫻開了七分,其餘的櫻花均是疏疏落落狀甚寂寥 (我的錢包也很寂寥空虛呢……花了我 500 円拝観料啊……),之後我們沿天龍寺旁的竹林の道走到了トロッコ嵐山駅,再在常寂光寺一帶繞了繞 (街角處的櫻花反而比天龍寺內的開得更美),走著走著也快十一時了,便跑回天龍寺對面的《ぎゃあてい》去吃 おばんざいランチバイキング (京番菜午餐吃到飽)

《ぎゃあてい》算是嵐山最有人氣的餐廳,我們抵達時還有十分鐘才開店,門前可已是大排長龍了,幸好我們仍能在第一輪之列。開店後先在店門處付費 ( 1890 円@ 限時50 分),然後侍者便會給你一片寫有桌號的小紙片,依著桌號就座即可。《ぎゃあてい》共有三層,我們被安排在一樓的吧檯,入座時領座的服務生替我們把大衣收好掛起,離開時再向其取回大衣便行。

《ぎゃあてい》官網上說是有三十款以上的菜式可供選擇,我餓瘋了只顧著取餐所以沒有細數,不過看起來也的確蠻多選擇的。我前後取了三次餐,把肚子塞得飽飽的。

湯葉是輕柔薄軟中帶點嚼勁,竹の子土佐煮 (煮竹筍) 尚算細嫩,而蓮根筑前煮 (煮蓮藕) 則爽脆無渣,昆布卷也煮得香軟入味。大豆の唐あげ 有點像炸麵筋,沒啥味道又很難嚼,不太推。だし巻 (煎蛋卷) 有二種,平常只用雞蛋的和摻有野菜的,蛋卷煎得鬆軟,蛋香也濃,有野菜的感覺硬了一點,而且也不太感覺到野菜的味道,所以只吃普通的就好。燒鯛魚 (?) 味道普普,烤過後肉質也有點硬,相較下烤鯖魚則美味多了,脂肪雖不是頂豐盛,但卻鮮美濃厚。

漢堡肉作得鬆軟,內裡的洋蔥碎香甜得緊,至於香腸則奇怪的有點非豬非牛的感覺 (難道是摻了魚肉?)。春卷是素饀的,料不多但味道也夠。胡麻豆腐當然不及我們平常到料亭所吃到的那麼香,那淡淡的胡麻香味算是聊勝於無。生麩 Q 勁很夠,茶碗蒸也作得細嫩。湯葉剌身的豆香比之前所吃那碎碎的濃重,溫泉玉子更是蛋白滑溜蛋黃醇厚,讓我忍不住連吞了兩顆。在京都自是少不了湯豆腐,灑些蔥花七味粉一併吃,在蔥嗆辣香烘托下讓豆味更顯。

我拿了一小份 うどん (烏龍麵) & カレー (咖喱) 作主食。烏龍麵滑溜但欠 Q 勁,幸好湯汁味道不錯能彌補缺憾。咖喱是日式甘口風味,內有馬鈴薯、洋蔥和少許牛肉,很家常的味道。

吃飽後來一份 プリン (雞蛋布丁) 當甜點,這布丁蛋香重但有點小硬,也不太滑,不過添了鮮奶油一併吃會變得很美味。最後呷一杯焙茶作結,大滿足。

一樓的某服務生英語說得很好,知道我會一點點日語後一直和我們搭訕。我們取餐時也會問我們會否不習慣吃日本料理,有趣的是當我回答「日本料理が大好き」時,他竟然裝一個很熱切的樣子問我「日本の男が?」,哈哈,好可愛~ 我也裝了一個很遺憾的樣子:「結婚しました,殘念です。 (很遺憾,我結婚了啊)」

おばんざいランチバイキング所限制的 50 分鐘用餐時間看上去有點小趕,不過我們也能輕鬆的在限時內填飽了肚子。《ぎゃあてい》的不算是頂級美味,但以吃到飽而言也算是很不錯,推薦給食量大的旅人們。





ぎゃあてい
住所:京都市右京区嵯峨天龍寺造路町 19-8
官網:http://www.benkei.biz/gyatei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