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2日 星期五

[京都] キリン の 小岩井ミルクとココア

小岩井 ミルクとココア by キリン



我們這天乘京福電鉄往嵐山,本想著會否如前回般幸運的遇上復古款式的電車,可惜的是這次只搭上普普通通的車子 (鳴~) 幸好午後回嵐山駅的《駅の足湯泡腳時碰上了鬼太郎列車,也稍補了一點遺憾。

由於我的時間抓得比較鬆,我們抵達嵐山時還只是八時半,天龍寺都還沒開門呢!我們就決定先往嵐山公園逛一下。說是逛,其實也只是隨便看看嵐山公園裡的櫻花而已。

雖然天氣不算很冷,但沒吃早餐還是覺得有點飢寒交逼,可是附近什麼攤子食肆咖啡店都還沒開門,這時候真的覺得自動販賣機是上世紀最偉大的發明~

在一堆熱飲料之中,選了最溫柔甜美的熱可可 -- キリン の 小岩井ミルクとココア by キリン (麒麟飲品公司出品的 小岩井可可牛奶)。論香濃,自然無法和我以 V 牌可可粉 + 北海道 3.6 牛乳 自家沖製的極惡巧克力拿鐵相提並論,但以罐裝可可亞飲料而言,也算是香滑兼備的了,溫暖的熱可可緩緩的沿著食道流入胃袋,暖意亦隨之由身軀漫向指尖。

在春寒料峭的早上,熱可可不是用來喝的,而是拿來暖身子的。暖暖的面龐,迎著渡月橋另一端吹來的寒風,我只覺一陣抖擻,神清氣爽的步往天龍寺去。

1 則留言:

  1. V牌可可粉 + 3.6的作方如何?
    很想知道呢, 可以教我嗎?

    版主回覆:(05/20/2009 10:44:31 PM)


    V牌可可粉 三至四湯匙 (看你喜歡濃一點還是淡一點)
    熱水 約100ml
    3.6牛乳 約100ml
    砂糖 隨自己口味添加

    1. 把可可粉 & 砂糖混合後,以熱水融解成巧克力漿
    2. 取另一杯子盛 3.6 牛乳,微波一分鐘,然後以打泡器打成柔細的奶泡
    3. 先把牛乳倒進巧克力漿中攪拌至完全融合,再小心的把奶泡倒到熱可可上。

    回覆刪除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