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1日 星期一

[京都] 焙じ茶パンナコッタ @ よーじや

よーじや -- 焙じ茶プリン



這天早上的目的地是賞櫻名所哲学の道,這也是我最喜歡的散步道,每來京都都要來這邊走上一遍才甘心。

可能櫻花還只是開了五分,遊人雖不少但也還沒到摩肩接踵的地步,再加上初春明媚的陽光,這樣的散止實在是太棒了。逛到一半,又看到了《よーじや》,就問 KT 要不要進去歇一下,隨便喝杯 抹茶カプチーノ (抹茶卡布奇諾)。

再進《よーじや》,這回的位子不及前次優,是後排偏右的。榻榻米簇新如舊,我想店家必是常常更換的吧?

來這裡,抹茶カプチーノ 是必點的,但我也不甘心只點一杯 抹茶カプチーノ 便罷休 (好嚐新的性子真難改),便加點了焙じ茶パンナコッタ (焙茶奶凍),咖啡奶凍、奶茶奶凍、抹茶奶凍吃過不少,看到沒嚐過的焙茶奶凍又怎能輕易錯過呢?

說來大家或許不相信,日本茶中我最喜歡的不是玉露也不是抹茶,而是平易近人什麼時候都合適的焙茶,相比於綠茶的高雅幽香,焙茶那溫厚暖融的香氣更為平和近人。

只見淺棕色的奶凍上澆著一層晶瑩剔透的金棕色的糖漿,上飾以半顆栗子 & 薄荷葉。焙茶香氣極重,吃進嘴裡後反只餘淡淡的茶甘,軟中帶 Q 的奶凍在焙茶糖漿的潤澤更添滑溜,沒幾口就吃個杯底朝天了。

然後再呷一口抹茶カプチーノ ,倚坐在榻榻米上,天國耶~




相關文章:抹茶カプチーノ @ よーじ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