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4日 星期一

[京都] やまかけそば @ 手打ち蕎麦 しも村

しも村 -- やまかけそば (2)



《瓢亭別館》享用過精緻的朝がゆお弁当後便乘地下鉄到醍醐,然後再轉乘醍醐社區公車醍醐寺去。醍醐寺內的櫻花已經滿開,遊人如鯽,要拍一張沒人的櫻花照可是千難萬難,逛到一半天色然突然轉暗,接著下起大雨 (日本的天氣預告真是超級準,我們早上出門看到一片晴空還在懷疑真的會下雨嗎?),這時我們剛好逛至靈寶館,就順勢躲進展覽廳之中邊逛特展邊避雨,幸好雨勢不久轉弱,所以也還不算令我們逛得太狼狽。

逛完醍醐寺後,我們肚子也餓了,就往離醍醐寺門外不遠處的《手打ち蕎麦 しも村》吃午餐。

冷雨吹拂下,我們剛躲進《しも村》的那刻可真是飢寒交逼,猶幸店家貼心的放了個暖爐在大門等候處讓客人暖暖身子。別瞧《しも村》店小不惹眼,上門的客人還真不少,我們足足等上了十五分鐘才有位子。

《しも村》店面小,選擇也不多,冷的熱的蕎麥麵合起來也不過那麼六款,除此之外還有些甜食飲料,小小一張菜單就能把餐點都寫全了。

我先喝一口熱熱的蕎麥茶暖暖胃,身子暖和後決定來一份やまかけそば (雞蛋山芋泥蕎麥冷麵)。KT 則說還是受不了吃冷麵,點了一份ゆばそば (豆腐皮蕎麥湯麵)

やまかけそば只是很簡單的在蕎麥冷麵上放上山芋泥 & 生雞蛋,再輔以些許蔥花、山葵、海苔提味。不知是季節不對的關係,還是之前那口蕎麥茶香氣過重,這份やまかけそば只有淡淡的蕎麥香,不過論嚼勁倒是一等一,在山芋泥的滑溜綿密與雞蛋的醇厚濃郁的襯托下也稍補了蕎麥香氣不足的遺憾。

買單 1900 円 ( 950円@)。下回再遊醍醐,得去試一下鼎鼎大名的醍醐料理《雨月茶屋》。





手打ち蕎麦 しも村
住所:京都市伏見区醍醐西大路町 89
定休:火曜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