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7日 星期一

[京都] ホットココア @ フランソア

フランソア -- 熱可可



吃過了芋棒後,我們先到円山公園看一下夜櫻,然後再往四条河原町閒逛補給些小用品 (對女生而言,在日本逛藥妝店可是重要行程呢)。

回飯店前,我問 KT 想不想先去喝杯咖啡吃件蛋糕什麼的,嗜甜的 KT 聽到蛋糕二字,雙眼就亮起來了。我就領著她到前回曾經到訪的《フランソア Salon de the Francois》。

推門而進,一切和前次到訪時並無二樣,室內的溫暖與熱鬧和門外的春寒孤清又彷似兩個世界。我們本屬意禁煙席,不過女侍說禁煙席的打烊時間比喫煙席早半小時,我看一下時間,雖然即便到禁煙席那邊去也該算是時間充裕,不過喝咖啡這回事從來都是悠閒一點比較好,就搬回了喫煙席那邊去。幸好《フランソア》的抽風系統作得不錯,即使鄰桌在抽菸,我們也不太感受到菸味。

夜深了,本不愛甜的我當然不會吃蛋糕,就只點了一杯 ホットココア (熱可可)。而 KT 則在我的推薦下,除了熱可可還點了ブランデーケーキ (白蘭地蛋糕)。

熱可可依舊香濃燙滑,溫暖著我那被春寒冰冷了的身體。KT 的白蘭地蛋糕缺了鮮奶油,不過白蘭地的馥郁酒香卻絲毫不減。

我慢慢的呷著熱可可,感覺著時間一分一秒的流逝,能偶而這樣浪費光陰,是我生命裡小小的幸福。




相關文章:《[京都] 穿越時光的 Salon de the Francois》




1 則留言:

  1. 用熱可可溫熱身子骨
    果然是個好方法啊
    這照片讓我想起巴黎

    回覆刪除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