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0日 星期二

全羊宴 @ 東來順

東來順 -- 羊雜湯鍋



Vivan 是個生於香港、居於澳洲的甜美女生,她常常來探望敝網誌 (就是你現在正看著的這一個)。本年初,她回來香港渡假,邀我一聚,理所當然的由我決定飯聚地點。不巧那陣子我忙得緊,就很偷懶的選了沒啥新意但絕對是安全選擇的《東來順》。
 
兩個女生吃中國料理本來頗有難度,不過《東來順》剛巧推出了「全羊宴」的二人份套餐,對於愛吃羊的兩位女生而言實是好消息。

我比 Vivian 早到了一點點,侍者本把我安頓在店中某四人桌,誰料沒多久背後那桌來了一團吵得要命的歐巴桑,雖知可能有點不禮貌,但一咬牙還是請侍者替我換位子,我可不想整晚用喊的聊天啊。
 
沒多久 Vivian 出現了,還帶了一瓶澳洲某名店出品的沙拉調味汁給我當伴手禮。反看自己兩手空空而來,還真是失禮。

徵得 Vivian 的同意,點了「全羊宴」套餐,計有水晶羊肉、涮羊肉、羊肉饀餅、京蔥羊肉湯拉麵及水果盆。每道上桌時看起來份量頗小,但吃著吃著卻又發覺這套餐絕對可以餵飽兩個女生。

先上桌的是水晶羊肉,這是肴肉的羊肉進化版吧?撕得細碎的羊肉封在晶瑩的肉凍內,羊肉味道不算很濃重,卻有強烈的存在感,肉凍本身的味道反倒不重,猜想若以羊骨熬湯烹製應會美味吧?

動手涮羊肉前得先作「混醬」儀式,《東來順》提供的醬料不算太多,只有麻醬蔥花、香菜、辣酒、陳醋而已,幸好我也不愛胡混一起,就只簡單的以麻醬作底,添了些辣油 & 蔥花

我們選了較少見的羊雜湯作涮羊肉湯頭,鍋子是仿銅爐的,我們都認為徒具外形卻不實用,中心那圓柱實在很礙事。羊雜湯裡飄著些許切成幼絲的羊肚羊肝,湯色清而味淡,幸好吃到後來羊肉的精華匯入湯中,味道得以豐富起來。

涮羊肉的材料是一碟四色內蒙羊肉片 (羊肉胚羊腰窩羊肉卷杜泊羊肉)、一碟蔬菜併盤 (鮮豆腐、冰豆腐、冬粉、大白菜),再附兩顆羊肉丸子 & 四顆羊肉水餃。看起來排場好像有點遜,吃到後來才發現這份量恰到好處。四色羊肉吃起來分別不大,就只是或香濃或細嫩的差異而已;羊肉丸 & 餃子的味道比羊肉片濃厚多了,非常有「在吃羊肉」的感覺。吃到末段湯頭漸濃,以此煮過的蔬菜豆腐也染上了一絲羶香,最後來一碗羊肉湯冬粉更是不可少的,我超喜歡醇湯把胃袋烘得暖暖的那種幸福感。

羊肉餡餅煎得金黃不油膩,猶幸因故擱涼了一點,不然一不小心,那帶汁的肉餡可能會燙傷了嘴巴。京蔥羊肉湯拉麵有點像是把蔥爆羊肉當作澆料放到湯麵上,我只嫌它醬油味重了一點。 

水果盤是鳳梨、西瓜 & 哈密瓜,鳳梨的微酸剛好減輕了腹中的飽意。

侍者服務是一貫的殷勤,真要挑剔的話就是菜上得太急了,還沒吃完這道,下一道已上桌,讓客人感到一點點的催逼感。

買單 $5XX (套餐四百多,連茶介加一後變成五百多),感謝 Vivian 在百忙中撥冗和我吃飯,很高興認識妳和妳的「蝦子餅」呢。 ^_^





相關文章:
飲茶 @ 東來順
林小因三歲了!@ 東來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